正文

评润涛阎的熬鹰经历

(2020-12-23 21:18:01) 下一个

震撼,难以置信,匪夷所思,是我读润涛阎的文章“我的熬鹰经历”的感受。我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文学城读润涛阎的文章,大概是这个世纪初。我陆陆续续读过一些老阎的文章,但总体上读的不算多,算半个阎粉。惊闻噩耗后,我心痛之余,又开始找出我未曾读过的老阎的文章,从最出名的“我的熬鹰经历”开始。

“我的熬鹰经历”写的非常流畅,我一口气读完。“震撼”是给我最直接的感受。我第一次知道“鹰犬”这词的来源和真正含义。8岁的小阎居然能够6天6夜不睡,一直熬鹰,实在是匪夷所思,难以置信。我隐隐约约感觉文学作品有夸张的成分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通篇文章读下来,又逻辑清晰,条理清楚,环环相扣,不像是夸张的写作手法。

文章结尾的第二个故事,关于去尼亚加拉大瀑布玩,从周五到周一连轴转,开车旅游吃饭考试,就是不睡觉,也是难以置信,虽然没有6天6夜熬鹰那么长时间,但不也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

我有一个同学,90年代从福建到河南上大学,一路火车无座位一直站着过去,中间还要转车,大概2-3天没有合眼,到了学校后倒头就睡,一直睡了超过24小时。他说起这个经历,我都觉得很难相信。我也听说有的人打麻将可以连续2-3天不睡觉,奋战在麻将桌上。

八岁的小阎熬鹰几乎把自己的命都熬掉,处于濒死的边缘。这个对他的身体和发育应该有巨大的影响。他成年以后估计应该还有多次熬夜的经历,熬夜旅游开车,熬夜做实验,等等。估计这个是他英年早逝的一个重要原因。

润涛阎真是奇人一个,才思敏捷,从其他人回忆他的文章可以看出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动手能力非常强。网络上的他给无数读者带来愉快的时光。祝老阎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20-12-24 11:17:52

NOTE:农村打鹰的枪多是砂枪,打出去一堆铁砂粒,覆盖一片区域。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当时看这篇文时,很想问他大小便时怎么办,可惜没有问。不知道现在还有别的例证可以解答没有。
...
其实佛教里有“七天一心不乱”的内容,就是七天中念念不忘,这是用来修解脱道的。持一个念头,连续七天,一秒钟都不忘,应该比熬鹰要求还高。很多日常用语是从佛教中来的。
...
不过润涛阎那种8岁的年龄,确实不可思议。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与红' 的评论 :
写“家族史”? 您怨气这么强烈,能写出公正的家族史?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与红' 的评论 : "我刚刚发了一篇关于润涛阎的熬鹰的博文....""
--------------
看到您的“广告”,过去看了几篇。 原来是个骂街的! :(
以前就有揪住“第一博主”掐架,借以出名的。 但语言之粗俗,恶毒,您是第一个!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山区的苍鹰有再生的机会。但要经过一个痛苦更新的过程。它首先要努力地飞到山顶悬崖处,在那里渡过漫长而又痛苦不吃不喝的5个月。先用力将又长又弯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完全脱落,然后等候新的喙长出来;再用长出的新喙将指甲一根一根地拔掉;新指甲长出来后,再将羽毛一片一片地拔掉。待新的羽毛长出后,鹰又可以翱翔于广阔的天空,还可以再活30年
----------------------------------------
这一段YouTube上已经有科普,鹰不会这样
黑与红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发了一篇关于润涛阎的熬鹰的博文,正好看到您的这篇和我的那篇在同一个博客主页面上,所以点进来看看。我和您对他那篇文章的认知正好相反,而且我也是用实名张建华在写我的家族纪实时,被别人引领着知道了这位“人讨厌”的。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确实震撼!
博主把阎先生的这篇博文的连接放在博文里就更好了。

https://yanruntao.org/%e6%88%91%e7%9a%84%e7%86%ac%e9%b9%b0%e7%bb%8f%e5%8e%86/

https://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Print&blogId=1666&date=200806&postId=13003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真名实姓写博客!
“关于去尼亚加拉大瀑布玩,从周五到周一连轴转”.......几家一块去玩,故事应当是真实的。
远在他乡1997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但也不(不也)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