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忽然想到】我遇见类似【繁花】里的上海女郎。。。。。。。。。。。。。。

(2024-01-13 13:40:34) 下一个

大家疯谈【繁花】里的4个上海女郎,各有个性,各有特长,非常引人入胜。。。。。。。

我【忽然想起】多年前,我家开的中国饭店,请了一个上海23岁年轻姑娘来,当外卖小姐。

她叫王玲珍,长得蛮不错的,像范冰冰那类型,只是没那么漂亮而己!

 

其实,她做了几天外卖小姐,就很诚实地告诉我,她非上海城里人,只是上海附近的乡下小镇姑娘,没上大学,就在上海城里的小饭店打工,就像繁花里的几个饭店女工小姐妹们一样,到大城市找机会,对象,发财。。。。。。。。等等。

她们靠体力,服从老板娘,赚一份微薄工资,但还是有梦想,希望将来,有一天,自己也能做老板娘,不一定要开饭店,开个小服饰店也行,就是要自己当“老板娘”,有【面子】,对自己,家人,或朋友,有成就感的自豪!

玲珍知道我是从台湾来的硕士,衣服都是从日本,和美国精品店买的。

那时,她刚来美国,还带点乡下土味,穿得大红大绿,上衣和长裤的花样,十分刺眼的不相配。女人的直觉,她有点羡慕妒忌我的素雅,只是常默默地瞅着我看。。。。。。。。

 

有个周末晚上11点,餐馆打烊后,因为厨房忙翻了周末的好生意,我就不让厨房给大家再做晚餐,叫了8个各类口味的pizza,来简单解决大家的晚餐,吃好了后,大家快点回家休息,做饭店就是忙和累,老想回家睡觉!

等pizza送来了,热乎乎的有cheese香味,我招呼大家多吃点,不够再叫几个,吃不完的也可打包回家再吃。。。。。。。。。。。。。。。。。。。

 

玲珍打开pizza盒子,拿起一片pizza,用她那细细的手指,夹起一片圆香肠肉,往嘴里一送,那吃完肉片后的pizza饼皮,“啪啦!”一声,就被她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

我被她的这一举动,弄得惊呆的,瞪着她说不出话来。

 

玲珍对我和其它不解的人,微笑骄傲地说:“我们在上海吃pizza,都只吃上面的肉片,下面的皮都不吃的。"

 

那意思说上海人高贵,都不吃pizza下面的粗皮。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见到过的超级【显摆】啊!

 

过了几个月,她带来从mall里化妆专柜买来的,面霜,眼影,口红,放在桌子上,一样一样地秀给我们看,还一边说:“这都是英国皇家女人用的化妆品,把我一个月的薪水都花光了。。。。。”又是一抹骄傲的微笑。

果然,一年后,玲珍的衣着打扮,已脱乡下姑娘的土气,严然一副富家千金的气息。

让人不得不惊叹,钱的力量真能创造高贵美女。

又过了半年,她辞了外卖女的工,说是要去蛮远的一家湖南饭店当带位,兼服务员。薪水加倍的多。。。。。。。。。。。。。。。。。。

我们只好跟她说拜拜了,餐馆工本就常来来去去的,不反常。

 

2年过去,突然收到她的一张喜帖,说她要结婚了,对象是那家湖南饭店老板的弟弟,而且新工作是算全饭店的帐。不知道算不算当上【老板娘】了?

 

在美国,认识不少上海女士,老的,少的都有,就是没有和王玲珍的接触经历,让我难忘,惊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