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的路】我爱威尼斯

(2023-09-17 15:48:24) 下一个

 

 

我去过威尼斯N次,跟家人去,朋友去,自己去,所以,威尼斯算是我的第二个家乡!

甚至,考量过要在威尼斯买个度假屋,结果,被老公否认了,原因很复杂,没买,就不细说了。

但是,第一次去威尼斯,确是非常有趣,刺激,而且,难忘的回忆!

我是跟美娟闺蜜一起,参加廉价团,去的威尼斯。请听听我的曲折回忆。。。。。。。。。。。。。。。。。。。。

 

 

 

车到威尼斯已黄昏,晚饭居然在中国饭店解决,原来在威尼斯的饭店比巴黎贵很多,地方小嘛! 连那个在巴黎的假法国饭店都没有。所以很多便宜团的伙食都包在郊外的中国饭店,但味道不纯中国,都是老外常吃的什锦炒饭,炒面,蛋花汤等,找不到麻婆豆腐,贵妃鸡,油爆虾之类的真正菜单菜。不过我和美娟都很满足,不抱怨。

那旅馆也是三级的,还是温州人开的,可见中国人很会找金窟做生意!房间挤是挤了点,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唯一洗澡处,有点奇怪,它非一个小房间,而是一个好像棺材竖起来的东西,美娟虽割小肠廋了一半,但还算是个小胖子,叫来导逰请教怎么洗?导逰马上示范,当然是穿着衣服,先侧身把左边身体塞进棺材里,用淋浴洗左边,说洗乾净了,再换右边洗,我这好奇多嘴婆问,那像团里美国佬查理那么高的,怎么洗?导逰又指导说,先把头塞进去洗头,然后把脚塞进去洗脚,美娟也多皇不让地问:那身体中间部分呢?导逰手掩着微笑的嘴答:那让查理自己想办法喽!   

      

圣马可广场的大教堂是威尼斯的地标,成千上万的观光客白天夜晚都挤满了水边的街和小桥上,因地层下陷,常常把广场淹水数寸,许多人都坐在水中椅子上悠闲的喝着咖啡。

威尼斯是由118个小岛,400座小桥组成,人口只有26万。街上多是艺品店,面具店,咖啡店,皮衣店,丝围巾店,甜点,冰淇淋店,价格都不菲。

 

美娟和我买得不亦乐呼,俩手购物提袋都拿不下了。美娟做生意赚了大钱,手指戴2克拉钻戒闪光照昏人眼,后来终於引来扒手。但她极小心,皮包放在肚子前老按着,我没带甚么值钱的东西,大拉拉把皮包挂身后,不在意的东看西逛,霉就倒在我身上啦!

 

话说走到海边意大利最有名的杆达拉逰船那儿,当然得体会一下水上看威尼斯美景。杆达拉船身修长,两头翘起蛮好看的,船夫都是帅哥,穿着带红条的白上衣和黑长裤,戴个小草帽优雅地划着桨。

大概半小时后,船靠岸上岸前,人人都得掏一块美金小费给船夫,我打开皮包,要拿里面的小钱包,怎么找不到了啊!美娟一旁喏喏低语:你遇见扒手了!我跟美娟借了一块钱给小费,走在街上死命回忆,甚么时候倒得霉,想半天,大概上船前是有服务员扶我一把上那颠摇的船,对!就那致命的一扶,害我接下来的旅途囊中羞涩。

 

下一步,是找警察局,问了一大堆人都摇头不知,半天终於找到角落一老旧脏的大楼,进局遇见第一个警察就劈头问:你会说英文吗?他衣冠不整的摇头,用英文回答:NO!我又说:我的皮包不见了!

他又以英文答:I know it!(我知道),我急问:你可帮我找吗?他又摇头重复说:NO! 然后,摇摇手和我说拜拜了。连记录都懒得做,大概每天要如是表演己百次,也搞不好那扒手是他表弟?

威尼斯人口很少,当地居民都是住了两,三代的邻居,大都认得的。

 

回想坐杆达拉船经过一栋大楼时,从门窗可窥屋内水里漂了满满几万张的护照,信用卡等废纸,现在才了解这都是扒手拿了现款,把不要的东西抛到那儿的。这也算威尼斯一景吧!

我的钱包里有10张旅行支票,因有记号码不必担心,10张普通支票若有人开发去冒领,很麻烦!2张信用卡若被冒用也很头痛!美现金500多,英磅,法朗,里拉(那时没有欧元,故每到一国要换币)一些没花完的零钱,肯定这辈子不再相见。

美娟赶忙提醒我去找电话(那时也少有人有手机),取消并止付支票和信用卡免灾。问了很多商店都不借电话,终於问到一家鞋工厂,在里面走了很长一段路,才有电话可借,打了十几次,都不通,尤其是打到美国的长途电话,接线生一听美国,噗通就挂掉,不给你二话的机会!

 

幸亏有一中国女留学生在工厂打工,听到我们躁急的对话,热心上前告之,去街上找很多中国人排队的电话亭即可。原因非常可笑,那排长队的电话亭都有问题,故可以无限打长途电话,中国人都会告诉好友来打给想念的国内家人,免费但得等很久!妈妈眯呀!我的困难才得以解决。这次经历认识了意大利科技公共服务很落后呀!

 

在意大利最后一夜下大雨,故在旅馆整理行李看电视,翻来翻去都是讲意语台听不懂,倒有一台挺被我俩爱看,身材苗条的摩特儿一件又一件的换意大利真皮大衣,夹克,皮背心,毛围巾等,下面有大大的价钱,意币和美金都有,可用信用卡,附电话,15分钟立刻送你房间,桌上有尺,电话告之你身尺码,那个皮衣的号码即成。

 

美娟写好一切,问我也叫几件,她可借我钱。我的原则是不借钱买奢侈品,摇头拒绝了,不一会听有人敲门,来了3个女店员搬来一堆衣物放床上,除了美娟叫的那件,还有很多好看又便宜的物品,真会做生意,美娟又买了一件黑短皮裙,我在旁冷眼看别人吃冰淇淋,终於忍不住借了50美金买了条白兔毛的围巾解馋。

那50美金,终生都没还美娟,她说当我的生日礼物了。

 

所以,去威尼斯玩,不是跟个帅哥,有个浪漫故事可忆,就是跟个神经闺蜜,有个“花里胡稍”的奇遇可吹牛。哈!

 

 

 

 

 

 

真是个美妙的地方啊!你去过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