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外出打工两年没回家,辞职后半夜到家,看到家里的男人我愣住了

(2023-07-20 04:33:57) 下一个

其实现在这个社会在我眼里就这只有两种人,一种是为了享受生活而活着,还有一种就是为了努力生存而活着。我就是第二种,我是为了生存而活着,我从来没有想过去要去享受生活,因为我的能力不予许。我不是那种特别聪明的人,不会投机取巧,只会踏实的靠自己的双手去找一口饭吃。

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好几年没有回家了?家里有妻儿和老母亲,说不想回家,那肯定是假的。我换下了工作服,拿肥皂洗了手,想老板的办公室走去。刚刚一个工友告诉我,老板找我。我也不知道老板找我做什么,但是我想着我并没有做错事,也不怕。

我不是那种能花言巧语的人,所以我从来没有刻意的去讨好过老板,这两年和老板接触都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我敲响了老板的办公室房门,老板在里面说,进来。我推开门走了进去说,老板,你找我?老板抬头看了我一眼说,过来坐。我点了点头走了走去,刚坐下。

老板就又说,你来我们这好几年了吧?我想了一下说,恩,三四年了。老板又问,你有多久没有回过家了?提到回家我的心里有些不舒服,我说,两年了吧。老板抬头看看我说,起是两年也不算久,那你明年再回去吧。这次放假,就不加你了,最近又有了一个新项目,安排你去负责吧。

我并没有因为老板给我安排去负责新项目而感到高兴,反而因为老板的那句两年也不算就感到伤感。上次回家也是匆匆忙忙,现在又有两年没有回过家了,老板说着话,我还是很伤心的。所以我并没有接受老板给我安排的新项目,而是隔天就提交了离职申请。

我也不顾老板的挽留执意辞职,我觉得现在找多少钱都没有用了,只想回家照顾母亲,陪伴妻儿。当我收拾好东西坐上了回家的火车的时候,我才开始紧张起来,不仅仅是因为马上就能见到妻儿了,而是为了我的将来的路。我肩上的责任,和还是很空的钱包。

我拖着沉重的行李下火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我没有停留,和别人一起租了车就回了家,在市里下了火车,租的车也只能到县城。而我的家又在离县城有几公里的乡镇,当我租着摩托车到了家门门口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我回来之前并没有提前给我老婆打电话,是想给她一个意外惊喜。

看到家里还开着的灯,我有些愣住了,现在明明已经快十二点了。怎么会还开着灯?我外出打工两年没回家,辞职后半夜到家,看到家里的男人我愣住了。我父亲怎么会在这?还有我的母亲?看着他们三人围着桌子坐在那里,我走近一点,听见我妻子说,爸妈,这小虎子生病这件事情,你们先不要告诉我老公。

我儿子生病了?又听到我老婆说,爸,你身体不好,就不要两边跑了,就留下来住吧。我父亲在就很多年前就和我母亲离婚了,现在他回来了,还挺让我意外的。我老婆一个人家里帮我照顾儿子,还有老母亲,现在她有主动提出要照顾我父亲,能得此妻我此生无憾了。

我走了进去后,他们反映挺大的,特别是我老婆,看到就哭了起来。我抱住了老婆,突然觉得整个心都充实了,突然觉得只要在妻儿身边,过什么样的日子都可以。(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