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趣】诸葛四郎大战魔鬼党+老夫子

(2023-05-04 00:50:37) 下一个

秦默是个台湾老兵,退休后,他开了一家小漫画书店,生意兴隆,除了很多男女学生租读小人书外,也有几个老伯伯来光顾,没有一个老婆婆肯花钱,来租书看的。但常见老婆婆来拉孙子的耳朵,大喊 : "还不回家吃饭!浪费了多少钱在这家骗小孩的地方啊?“

 

我也是个迷漫画书的书痴,把过年收的压岁钱,和生日得的红包,都很心甘情愿的奉献给书店老板秦默。也是一看3,5个小时忘了回家吃饭的孩子之一 !

 

秦默也是我妈的麻将搭子,当他跟我妈和别的邻居打牌时,他就雇了个年轻的寡妇张阿姨看店,我们不喜欢她,太精明了,数我们租的书一清二楚,从不出半毛钱的错。

 

老板却常少算我们租书的本子钱,我妈说他是故意算错,来拉孩子们的好感生意钱,他只少算钱,从不多算租本子钱。我妈又说他在牌桌上算牌,也是精得像老账房,绝对不是数学不好的牌搭子。

 

不久,听说张寡妇爬到书店上面的小阁楼,陪住在榻榻米上的秦默睡觉,和煮饭了。收的租书钱都成了她的荷包钱,她开始买日本的泊来品鲜艳衣服,化妆口红,粉膏等等。本来就长的俏丽的脸龎,看起来,更是风骚诱人。我常看见有的拿着小人书的小男孩,呆呆的看着她流口水的傻样子。真不要脸!

 

又不久,听我妈说那小寡妇新认识了个大学生,一起私奔了。害的老秦默天天流泪,眼睛都哭肿了。哎!自找的麻烦。无聊!活该!

 

我还是常去看香港来的”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漫画书,还有台湾出的”诸葛四郎大战魔鬼党“,这才是精彩迷人的好戏连篇呢!

 

下面来自网络,介绍我童年的最高趣味生活来源:

《诸葛四郎》是台湾漫画家叶宏甲开始于1958年《漫画大王》(之后改名为《漫画周刊》)上连载的漫画系列作品。其画风简单、剧情紧凑,受到当时台湾儿童的欢迎。在当红时曾二度拍摄成电影,以及在80年代拍摄成电视剧。 本作品可说是台湾本土漫画萌芽时期的先驱,也是台湾人的童年回忆。

诸葛四郎大战魔鬼党

 

《老夫子》(英語:Old Master Q)是香港漫畫家王家禧以王澤為筆名創作的漫畫作品,以數格漫畫的形式描繪一個名為老夫子的虛構人物,呈現了1960年代以來華人的生活底蘊與人生百態。《老夫子》自1962年開始在香港的報章雜誌刊載,隨後於1964年開始由香港吳興記書報社發行單行本,受到香港及各地華人喜愛,在台灣、東南亞、中國大陸等地也相繼出版單行本及套裝。

 

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

 

不知道大陆孩子的小人书,漫画书是啥?你也写一篇介绍,回忆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