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次】跟新冠患者,死前说的最后几句话。。。。。。

(2023-02-08 19:25:51) 下一个

 

新冠的来到,更让我们深刻地感觉到死亡之门,如此的近,如此的恐怖,不声不息的身边的人,就转眼间消失。。。。。。。。。

 

Golden king是那家中餐馆的英文名字,中文是金园吧!在VA的Sterling。

那个老板20年前开的是buffet,生意不错,因离家近,全家每周报到一次。过了8年,这店关门了,有人认识老板的说:“他跟饭店的女服务生出轨了,老婆要离婚,她要饭店的一半!”

事不关己,没怎注意,那地方又换了老板,还是卖中餐,全家去吃了两次,味道不好吃。

果然只开了4年,又关张了。

没料到那原来的老板又回来了,还带了一个合伙人,(大概离婚后,钱不够重新开店),跟他长得很像,也许是表弟之类,他个儿不高,170左右,脸上总是红光满面的,一看就是生意人,老板。gzlady说当地小报说他是台湾的博士,我不能否认,因我根本不熟此人,但我是台湾来的,老公也是博士,也认识一大堆博士,觉得这老板不像博士,他完全没有书卷气!他有苏北口音,一副小店生意人味道。

这次他开的是广东中午推车点心,晚上海鲜热炒店,生意也是不错,我们全家又每周报到一次,他每次都带我们到常坐的桌子,很瞭解我们的喜好。

新冠来了,他就关了堂吃,只卖外卖。他放了一张桌子在门口,进来的客人一手交信用卡或现金,他一手交食包。

记得, 有一次,我拿食时问:“老板,啥时开堂吃啊?”

“不知道啊!不敢开呀!人多了,怕被传染啊!”

“生意还可维持吗?”

“马马虎虎,我都不想做了,只能维持,赚不到甚么钱!”

这是我俩今生最后的对话。

又过了2个月,我电话点菜,打不通,乾脆开车到店看看,只见门口贴了一张纸“本店永远关门”

心里很不舒服,因为全家都喜欢吃他家的乾炒牛河粉,罗卜糕,虾饺。

隔天,就有朋友传来消息;他死於新冠病毒。

感叹无比啊!最后一次对话,他就说:“怕被传染”,不幸“一言说中”了!

人生无常,现在的我们每一人,都不知道自己明天的命运如何?没人可保证啊!

新冠时代,甚么人,甚么事都可能不期望的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