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次】醒着,割盲肠炎

(2023-02-02 11:34:11) 下一个

我13 岁时,住在风城新竹,整年的风,没停过的吹,吹出了有名的新竹米粉,它们都是在洋台上风乾制成的。

我老妈外号是麻将博士,天天打8到12圈的牌,少有输的时候,她精明的可猜准3家的牌,天天都赢几百块回家贴补家用。这些整天沉迷麻将父母的子女,可怜得都必需天天外食,难得吃一顿妈妈的亲手烧的家常菜。

因此,几个像我这样孩子的晚饭,都在世界闻名的城隍庙门口的小吃摊上解决了。今天吃蚵仔煎,贡丸汤,明天吃春饼配肉羹尤鱼汤,后天吃炒米粉和肉丝笋片汤,有时还换着吃小龙汤包,上海生煎包,菜肉馄炖,卤肉饭加卤蛋,加里饭,虾仁蛋炒饭,沙茶牛肉炒面等等,花样百种可选啊!那时,我们真喜欢妈妈们天天去打牌,让我们餐餐美味的嚐不尽。

享受了一顿美食後,铁定再来一道甜点,冬天吃红豆圆子汤,花生汤,夏天刨冰,里面的材料百种可配选,黑仙草,黄爱玉,红豆,绿豆,意仁米,凤梨块,西瓜块,,,,,,。选了3,4种料,放上冰沙,糖水,再加炼奶,花生碎。跟美国最有名的香蕉船冰激淋来比,真是大巫见小巫呀!

但是这些食材都是在露天摊子上卖的,成天的风沙吹着,沉殿着沙子在所有的美食里。让我吃着,整年地吃着。。。。。。。。。。。

13岁就得了严重的盲肠炎,医生判定得马上手术割掉。我被抬到新竹空军医院的开刀房,一个医生跟护士说:年纪太小,麻醉药不可打太多,醒来会大吐,把伤口弄裂开来就完了。

於是,护士只在我的肚皮上,用绵花搽了点不知啥的药水,又打了一点含麻醉水的细针,我始终没有昏睡过去一分钟,只是有点迷迷糊糊的半醒着。

看过连续剧商鞅被五马分尸的处死场面吗?我多少年後的回忆,就是那个味,痛到觉得四肢快离开我的身体的感觉,耳边听见,家里雇的18岁小下女燕燕和妈妈的对话声:“太太你进去看吗?”

我妈说:“不不不,我怕!我就不进去了,燕燕你进去,看看有甚么可帮忙的,去,去,快去吧!”

听见门开,门关声,那个时候,家人是可以在手术室陪着开刀的,真不知她们能帮甚么忙,只有把细菌带到手术室,她们就穿着日常衣服,也没带口罩。。。。。。。。。。

18岁的燕燕不但没帮上甚么忙,只听见她发抖的自言自语声:“好可怕哟!她的肠子是粉红色的。。。。。。,”。护士嘘了一声:“别说话!”

我觉的过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反而因痛的,累的,慢慢地昏睡过去。一个礼拜後,拆了鏠的线出院时,看见自己的右腹上一条长又宽的大疤。小小的心灵低声呢喃着:我这是过了鬼门关吗?

 

恐怖的往事,不堪回憶。。。。。。。。。。。

希望是初次,也是最后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