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吓一跳。。。。。。。。。。。

(2023-01-27 12:49:53) 下一个

 

我们这儿最近常见的怪现像,讨钱的乞讨法的革新;以前都是在红绿灯十字路口,有单人或带着幼儿,举牌“失业,无法养孩子。。。。。等”,大都是黑人或些退役的白人老头。

 

最近几年,在walmart门口附近停车场,站了很多印度一家子,好像度假似的带着可乐,面包,穿着名牌的旧球鞋或T 恤,举牌要钱,女儿说她大学里的印度同学透露,每个周末,一家子站那儿一天,可赚千元,又不要交税。

 

我一般都不给他们钱,他们都年轻,胳臂壮,为何不去麦当劳,凭一几之力,养活自己或一家人。还好,我从未见过中国人或东方人站在那儿讨钱。可能比较“要面子”,怕碰到认识的人,羞愧难当!

 

除了印度人,黑人,白人,还有很多中东人,多看起来是有地方住的。当我决定给钱时候,是见到残疾,老人,或带着棉被家当的homeless,我觉得他们才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有一次,我去公共游泳池,迎面走来一伊朗妇女,见到我,立刻打开一张纸,上书一大字:homeless!我摇头说:“谁会带零钱来游泳池啊?”

 

又有一次,我带孩子去逛mall,也是迎面来了一印度妈妈,带着俩小孩,也是冷不防的,掏出一张写着“homeless”的纸,要钱。我笑想:难道我得为她孩子们的名牌新衣,新鞋买单?

 

昨天,在Giant超市停车场,有一不知是哪一国的人在拉小提琴?还蛮好听的,我在他的盒子里放了一元,鼓励他。

 

常在超市停车场或里面,也常碰到这种冷不防“惊吓”,你是否也碰到过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