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要你房子,也不要你车子,更不要彩礼,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2023-01-12 12:02:37) 下一个

现在结婚,房子车子彩礼似乎成为了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特别是随着社会压力增大,男子比女子少,更加增长了这种氛围。

的确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要是没有房子车子彩礼,很多人是不会轻易把自己女儿嫁出去的,他们觉得有房子车子与彩礼这都是一种能力的体现,要是给不了这些,怎么能让自己女儿幸福呢?而对于有些男孩子家庭而言,要是家庭条件还好,要是家庭条件一般甚至困窘,这些条件的确对于男生家庭而言不堪重负,特别是在当下,房价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更是如此。所以有些男人开始抱怨女人的物质,觉得女人现在四完全不看感情了,完全就是像物质看待。其实某种程度上讲,女人合理的要求无可厚非,只要不是太过苛刻,我觉得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些女孩子结婚的时候,不但不要求房子车子,也不要求彩礼,这样的女孩子在当前社会下的确是少有了,但是李强却遇到了,现在的她反而还有些纠结了。

李强是在农村长大,家境不怎么好,不过好在他自己争气,读完大学以后,通过努力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人生终究有了盼头。李强对于感情婚姻也都是想着先立业再成家,在他传统思维里面,男人要是没有一定的事业是难以赢得女人的青睐的。但是说也奇怪,李强却在工作中认识了现在的女友王璐,在交往之处,李强就向王璐坦白了自己的家世,因为他觉得既然两人在一起相处,就要向对方说明自己的家世。

此外,李强隐隐感觉到自己女友王璐家庭条件不错,这更让李强觉得自己还是需要明示自己的家庭条件。两人感情不错,相处起来很是愉悦,李强对自己女友也是非常的好,就这样相处了两年,两人也就商议准备结婚的事情了。李强原先以为女友的父母不好对付,毕竟自己家庭条件不好,说实话房子车子现在都买不起,但是难得的就是自己女友对自己却是不离不弃。李强父母更是感到高兴,毕竟女友王璐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还显得十分的可亲,对李强父母也是十分的客气。但是就在最近,却让李强遇到一件有些犹豫的事情,事情的原委就是这样的:“我不要你房子,也不要你车子,更不要彩礼,但是我有一个条件,就是第一个孩子要跟随我姓。这其实也是我父母的意思,毕竟我四独生女,父母的意思就是希望第一个孩子能跟随我姓,也算我们家族的延续。”李强没有想到自己女友会提出这个条件,在他们老家,要是孩子跟随母亲性,就相当于入赘的意思了,尽管李强家庭条件不好,但是他们也不希望这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在他们老家,入赘其实都是那种条件非常不好的男人的最终归宿。所以,当王璐提出这个条件以后,李强一下子就显得为难起来。

最终,他回复道:“我回去跟我父母商量商量。”当李强把这个事情告诉自己父母的时候,没有想到,父母却说道:“孩子,你现在都这么大了,也读了这么多书了,怎么还在乎这些细枝末节呢?无论孩子跟随你姓还是跟随孩子妈姓,不都是你们的孩子吗?为什么要在乎世人的看法呢?其实做自己才最为重要。”父母的一番话,再加上自己对女友的感情,他最终答应了自己女友的条件,而他们也顺利结婚了。

其实这样的案例在现实生活中,存在不少,特别是在女强男弱的家庭更是如此。对于这个问题,其实我们要客观看待,只要感情深厚,这些都不是障碍,孩子跟随谁姓,其实不是一件大的事情,如果因为这个闹别扭,甚至因为这个离婚,只能说明两人感情没有到位。(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