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感恩】也仿,诗人郑愁予的“错误”(海钓)

(2022-11-29 23:00:47) 下一个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也谈感恩】发文,我要感谢无忧教我写新诗,也感谢nearby常让我仿他的诗,让我觉得写诗的世界真美好啊!

 

郑愁予是我邻居大哥哥,他比我年长很多,我的记忆里他很少回父母家,成年后,就在外地读书,工作,结婚生子,到美留学,只有过年才回家吃个年夜饭。但是他的弟妹(我的髪小)却常跟我提起他那敬佩的大哥哥,是个名诗人,而且全家也是郑成功的后代。

 

多年后,来到美国文学城书坛,见无忧,nearby都爱仿郑愁予的成名诗“错误”,突发奇念,我也来仿他诗一次,算是个奇异的诗缘吧!

 

 


原玉《错误》 by 郑愁予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过客》 by 尘凡无忧

 

我打天涯走过
那响在光阴里的呼唤如微风的吟唱

春雷不动,三月的叶芽不展
你的眸如秋天寂静的湖
恰若清凉的涟漪向远
雨不飘,三月的幽兰不开
你的眸是秋天的月色阑珊

我匆匆的一生是多情的过客
我不是永恒,是个错误……

 

《满足》by nearby
 

我穿人群走过
那碰在酒杯间的喧哗如歌台的欢呼

夜色不眠,三月的微风不来
你的菜如国宴盛大的隆
恰若麻辣的王味向阳
赞美不断,三月的客人不去
你的菜是吃货的魂梦牵绕

我悄悄的抹嘴是侥幸的满足
我不是小偷,是个粉丝……

 

 

 

 

(海钓)by lovecat08

 

我打海滩走过
那等在热夏里的贝壳如珠扇的开落

涛浪不来,八月的白沙不湿
你的心如阵阵的盼望的风
恰若碧水里生命向阳
沙浪不袭,八月的睡眼不醒
你的心是静静的海径深埋

我啪啪的鱼跳是美丽的期望
我不是泳者,是个钓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