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过50,女人为何会拒绝“同床”?3个52岁女人说了心里话

(2022-11-24 20:07:24) 下一个

刚进入婚姻时,每对夫妻都冲着幸福而来,期待能与对方白首到老,婚后,我们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妻子多了母亲和儿媳的身份,丈夫成为家庭的支柱。

尤其是到了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中年人的压力可想而知。

后台有网友问:“年过50,跟丈夫分房睡会不会影响夫妻感情?”

对于这个问题,我采访了身边3位52岁女人,她们也都表示目前没有跟丈夫同房,至于到底是什么原因,各自说出了心里话。

1、王女士:为了家庭的完整,面和心不合

王女士说:“我也想跟丈夫好好相处,但5年前,无意间看到的一张照片,撕开了我们婚姻的真面目。”

我跟丈夫是白手起家,结婚时连房子都没有,我们婚后来到这个城市,租房开始做生意。

那个时候真的很苦,每个月都要为房租犯愁,到了月底,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但我心里一点都不觉得苦,因为有希望,每天晚上,我们都会聊天到很晚,畅想家庭的未来,他说要给我买一套房,我说要给他生2个娃。

后来,我们做到了,他的生意日渐有起色,在第2个孩子出生后,我回归家庭,做了全职妈妈。

身边朋友都说,我有好眼光,找对了丈夫,日子越过越好,但只有我知道,他越来越晚地回家,让我心里有点慌。

孩子上中学时,那天晚上他喝醉了,我扶他进房间休息,看到手机亮了一下,我以为有重要信息,打开看到是一个女子发来的,是他们的合影。

我瞬间明白,丈夫背着我到底做了什么,在照片面前,他没有抵赖,只跟我说让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他是爱我和这个家的。

从那以后,他回家时间准点了很多,但我心里有了疙瘩,跟他的关系再也无法回到从前,我将他的被子和衣服搬到了书房,为了两个孩子,我们的婚姻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和完整。

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我才会感到,心里针扎一般的痛,如果可以,多希望时间回到从前,哪怕穷一点,但日子过得开心呀。

2、刘女士:身体原因,心里有些愧疚

刘女士说:“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拥有健康时请好好珍惜,不要在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我和丈夫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彼此了解,婚后有了一个女儿,日子过得倒也平静。

在48岁那年,我确诊乳腺癌,那段日子,真的过得很艰难,我心灰意冷,看不到明天的希望。

是丈夫的不离不弃,让我慢慢接受现实,配合着医生的治疗,幸亏发现得早,动过手术后,我身体恢复得不错。

医生跟我说,这跟我的熬夜和情绪有关系,我在工作的时候太要强了,凡事都想做到完美,加班加点成了常态,有时业绩做得不好,还会自己生闷气。

时间长了,身体的疲劳得不到释放,压力郁结在胸口产生了病症,等感觉身体不舒服时,已经晚了。

动过手术后,我想明白了很多,人这一生什么都可以放下,健康却不能,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感知美好的明天。

但每次看到镜中的自己,我都感到自卑,身体的残缺让我失去了自信,我不想让丈夫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就提出分房睡。

好几次深夜,我都听到丈夫在客厅抽烟、咳嗽的声音,心里很想走过去拥抱他,但还是忍住了,我不知道自己的病会不会复发,这成为我心头的压力,担心自己有一天离去了,他会接受不了。

很多时候都在想,如果没有生病,那该多好啊。

3、赵女士:丈夫不思进取,太累了

赵女士说:“家庭需要两个人承担,如果都压在一个人身上,真的太累了。”

我跟丈夫是相亲认识,那个时候,我29岁,母亲催着我结婚,跟他相亲第2个月,母亲就收了他6万6的彩礼。

虽然我提出想再等一等,了解一下对方,但父母根本不在意我的意见,开始准备婚事。

婚后我发现,我们的脾气性格根本不合,他脾气暴躁,爱喝酒,还爱打牌,喝醉了这会对我发脾气。

儿子8岁时,我就拎着行李到省城打工,每年只有在春节的时候回去一趟,平时我每个月发了工资,都会把2000块打到婆婆账上,婆婆负责着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

而丈夫依然在老家,有一搭没一搭地打着零工,挣的钱还不够他花。

我对他不抱什么希望,只想等到儿子结婚后,跟他提出离婚,在这段时间我选择了隐忍,回家时,也不会跟他住在一起。

写在后面:

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的面对,在这3位女士中,有委屈,有后悔,有隐忍,但有一个共同点,过得都不快乐。

对于女人来说,婚后成为了妈妈,也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压力,这更需要得到丈夫的理解,多一点体谅,有时就能化解生活的矛盾。

当然,好的夫妻关系是相互的,妻子也需要体谅丈夫的辛苦,珍惜当下的生活,日子苦一点不怕,心在一起才重要。

回到前面网友的提问,分房到底会不会影响夫妻的感情?

可以肯定地说,会的!

每对夫妻在婚后,都会出现生活的摩擦和矛盾,我们要学会化解,及时把话说开,才不辜负生活。

有的妻子为了孩子,隐忍着不幸福的婚姻生活,其实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他能感知到父母快乐与不快乐,你的隐忍也许会成为孩子心头的压力。

所以,我们还是要学会解决问题,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坦然放手也是一种选择。

因为你不仅要为家庭负责,还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好好爱自己,才能不蹉跎岁月。

今日话题:你赞同夫妻分房睡吗?你认为不同房会不会影响夫妻感情?(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