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位34岁保姆的哭诉:每月工资8000,“有偿陪伴”失去尊严

(2022-10-04 22:29:34) 下一个

伴随着保姆行业越来越新兴,不少人开始放弃自己原本的职业去干保姆。而且不少人觉得保姆挣得也比较多,时间也比较自由,与其每天给别人固定时间打工的话,那样就不如现在这么好,也没有现在这么自由。

虽然说保姆这个行业现在确实是比较好,但是在其中也是存在很多问题的。《都挺好》这部电视剧里面苏明玉就是给自己的父亲找了一个保姆,刚开始保姆还觉得好好地,但是等到接触的时间长了以后就发现原来保姆意图不轨,不但随意改变菜和肉的价格,甚至她有了要和苏明玉父亲在一起的想法,对方更是为了能和保姆在一起,完全不考虑孩子的反对,到最后孩子从保姆的口中知道了她的意图,把保姆赶走以后,她的父亲还以为这和孩子闹别扭了。

那么在家里面请保姆真的好吗?

今天分享故事的是李姐。

突然接到要照顾老人的消息

李姐是一个服务特别好的保姆,在他们保姆公司里面是备受欢迎的,因为李姐这个人干什么都有自己的安排,这就让主人家觉得这个保姆挺好的。虽然说这样,但是李姐是单身,早几年李姐因为家里面的事情就和丈夫离婚了,她一下子从一个全职太太变成了现在的保姆也经历了很多事情,所以李姐觉得做好自己才行。

张阳的父亲是一个退休的老干部,早年间他的母亲因为一场意外去世了,没办法张阳只能是把心思放在自己父亲身上,但是因为自己也结婚了,根本没办法做到自己的家庭和父亲这边平衡,张阳只能是选择把重心放到父亲这边。

张阳又接到了父亲生病的消息,没办法张阳只能是选择联系保姆了。因为张阳父亲这个人比较爱干净,所以张阳在找保姆的时候要求也很多,保姆公司没办法就把李姐推给了他们。张阳了解了一番才知道原来李姐就是最适合的那个人,因为出于对老人的担心,本来和保姆公司说好的三千的工资,张阳给李姐私底下加到了四千,李姐一看对方这样,也是很愿意了。面对这样突发情况,李姐也很理解对方,所以李姐就去了。

发现老人的有点和癖好

李姐赶忙跑过去说道:“您不要这样想,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咱们呀没有性别之分,再说了您就把我当成一个男性就可以的,比较咱们是为了生活好嘛。”说完以后老人家没有以前那么拘束了,老人家说道:“行吧,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就先照顾我吧,到时候再说。”

后来在李姐的照顾下张阳的父亲好了,张阳看着父亲好了,就想着先让保姆回去呗,毕竟自己的父亲自己照顾就可以了,张阳就找到李姐说道:“李姐感谢您这段时间帮我照顾我父亲,但是我觉得吧,现在老人家好了,要不您就回去呗,当初我也直到您是直到我们家里面这个活比较着急,才过来的,现在已经这样了,您再回去吧。”

李姐也觉得人家是对的,比较对于他们这样家庭来说保姆也是一笔开销。李姐收拾东西要走的时候,突然间张阳父亲说道:“以后就让这个保姆照顾我吧,你每次为了照顾我连自己的家都不管了,没必要这样,还是让保姆照顾吧,你如果怕花钱那就不用担心,我每个月都有退休钱了,我付这个钱就可以了,而且人家做得也挺好的,你这突然间不要人家也不对吧。”

张阳没办法只能是同意自己父亲观点了,留下李姐来照顾。后来张阳也看了很多次发现李姐把张阳的父亲照顾得挺好的就回去了。但是最近一次张阳来的时候父亲向自己提出了一个其他要求,父亲说道:“爸爸年纪大了,想要和这个保姆一直在我身边。”

同意观点,但是身份改变

后来张阳把李姐约着出来吃饭说了自己的想法,李姐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也知道了原来张阳的父亲以前挺好的,最后张阳说道:“其实你这样也不亏,我爸也不是要和你有点什么,就是希望你能一直在身边照顾,如果说能给他送终是最好的了,为了回报你,我决定一个月给你8000块钱的工资,你看看能不能同意。”

李姐自然是同意的呀,自己本来也就是为了钱,现在为了钱有这样的好事情,何乐而不为呢。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从那以后老人的儿媳妇来了以后对她就是另外一种态度,不但如此,就连说话什么的都变了。

李姐说道:“我就是干保姆的,就挣属于我自己的钱,八千怎么了?这是我应该得到的,你是什么意思?”儿媳妇说道:“快行了吧,我老公都和我说了,人家我公公喜欢你,所以你才一个月挣这么多钱,要我说我也愿意干对吧,比较一个月这么多钱了。”

这一刻李姐明白了,自己这是为了八千块钱失去自己了。 随后她哭诉道:“每月工资8000,“有偿陪伴”失去尊严。 ”随后保姆辞职走了。

对于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尊严了,我们努力让自己过的幸福,让自己看很强大,这就是一个人最想要的自尊。 有的时候可能我们会在无意之中失去了一切东西,但是这不代表人可以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失去这一切。

这个社会上很多职业备受关注,可能很多人对保姆这个行业存在歧视,因为在他们的眼里面保姆就是伺候人的,而且在我们身边很多年轻人干保姆,到最后失去了自己,这样的失去比比皆是,所以因为偏见也会让身边很多人失去这一切。

面对社会中的很多事情,很多职业,我们面对他们的时候都有自己的看法,虽然说有好的有坏的,但是不建议用自己的眼光去评价一切身边的事物,可能你看到的并不完全是真的,可能你看到的也都是假象,但是不管怎么样不要不过大脑就说话侮辱别人。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