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未都:我见过最狠的古董做局,活生生建造一个古墓,现挖现卖!

(2022-08-04 21:55:06) 下一个

玩古玩的人,玩的其实就是心跳,玩的是速度与激情。古董太多了,不仅样式多,年代多,而且品种多,现代人若是想要一一识别,确实是有难度的。所以,在古玩圈中看走眼,其实是常见的事情,没什么丢人的。不过,要是被套路了,这就丢人丢大了。

马未都在收藏圈混这么多年了,几乎什么样的场面都看过。而在所有见过的场面中,马未都说,有一个是他最接受不了的。因为那是他见过的最狠的古董做局,就这样活生生建造一个古墓,现挖现卖。马未都在一次活动的时候,跟大家分享了这个故事,他说现在想来还是觉得触目惊心。

马未都说,一次,有个还算是和自己是老相识的西北生意人,想要赠送一堆古董给马未都。马未都原本还有点期待,如果这些古董中真的有真品,那真的是很幸运的事情。即便不是送的,马未都也愿意花钱买。但是马未都一看见这个生意人带来的古董之后,整个人都懵了。马未都一看,这些哪里是古董,全是新品。

马未都说,谢谢你的好意,但是这些我一个都不要,全是新的。那个生意人说,马先生你放心,这些古董都是我亲自带人下去挖回来的,都是我亲眼见到从土里挖出来的。马未都让他说说是怎么亲自看着这些从土里挖出来的?生意人说,我开着越野车带着我的人,翻山越岭到了荒无人烟的地方,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古墓的墓道。我亲自指挥,让我的人挖出来的。

马未都听他这么一说,就知道他被设局了。马未都说,古墓的历史最少也是上千上百年,盗墓贼那么机灵,考古队仪器那么精密都找不到,凭你就能找到了?而且你一去恰好一找就找到了,还挖出来来了?其实这些全部是假的,新做的,这些都是他们事先早就埋好了的。

你看看这些所谓的古董,一个墓中却出现了几个不同朝代的古董,这事你觉得靠谱?说到这里,这位生意人还是不相信。还一直跟马未都说,那个确实就是古墓,他亲眼见到的。而马未都早知道,他是被做局了。那些人早就活生生就这样建造好一个古墓,找中间人去联络买家,一旦买家确定来看货,他们就当晚马上将东拼西凑的赝品拿出来埋好。再让人带着买家各种辛苦的找,各种忽悠,最终说运气很好找到一个古墓。于是,在买家的要求下,开始挖出来并现场卖。

马未都说,玩收藏没有那么多机缘巧合,这些都是“做戏”。所以,玩古玩的人,真的还是得小心一点才是。(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