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时代】租房的疑惑。。。。。。。。。

(2022-08-04 15:22:08) 下一个

因要写有关“新冠时代”的文章,翻开文档,看看新冠刚开始的几篇旧文,如下:

### 可以租护士医生们吗?12-14-2020

我有几个不错的1和2房的公寓,老租客刚搬走,才登了3天广告,就来了7个申请表递上,也有电话和Email来讯问的。心里打鼓问别的房东,都称现在是“冷季”,一是疫情严重,一是冬天冷雪季,没人爱在此时搬家。我这确“热”得发昏?

想了几秒钟,原来我这几个公寓都离本地最大最好的医院很近,有的走路可到。再细看,来申情的人都是医护人员,接的电话,第一句话都问:可否短租?我问多短?回答有3个月,一个月,还有论天租的。

也有几家护士非营利组织,可先付3月租,加押金约八千,立刻入袋,平常我会偷笑几天,现在,考量再考量。不是耽心租客欠租,这些医护都收入保证,信用良好。

我耽心的是万一他们是带菌者,来隔离的,有的从远地来,没亲友在此,万一不幸去世,我的处理麻烦太多。还有法律虽还没有立法,如果,租客传给同楼其他住户,可能我变成了被告?那也是天大的麻烦!

更担心的是她们还会继续付租吗? 或,他们搬走后,那condo消毒怎么办?有专业的公司吗?很贵吗?
 
那时候(2020年)的真实情况记录。

 

#### 可以去那儿了吗? 1-15-2022

几天前,我给租客发一条短信,明天中午,墨工会到你家修破了的厨门。

不料,她回短信;别来了,我染上新冠了。

 

她是中年墨工,在保姆中心工作。带一12岁儿子,跟一黑男友同居分付租,每月都不欠租,已住4年。

10天后,她来了微信;我已好了,修门工可来我家了。

我打电话给她问祥情。她说;“儿子和同学看电影的时候,染的新冠,病情很轻,但传给我,就很严重了,在家休养了10天,好了,也去上班了,所以,修门工可以来修了。”

我真的可打电话,让修门工去那危险地方吗?还是等等吧!这么快去修门,让工人染上了新冠,他告我怎么办?

赔偿费肯定不便宜!当时就没让工人去,这一等,就等了6个月才去修厨门,而且,还是中午去的,大人上班,孩子上学,家里没人,才去的。。。。。。。。。。。

新冠疫情下的态度;小心,小心,再小心!

时过境迁,现在已没那么多考量了,但上个月,有个专门验血员要租我的公寓,全家都得过新冠,我还是找理由,推掉了租房给他们,就是心里的疙瘩,还是过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