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年人夫妻生活,可以到多大岁数?3个过来人说了实话

(2022-08-19 16:59:31) 下一个

有些话题不能回避,应该面对的时候就需要面对,反复探讨才有望得到真知。

A先生,80岁,我认为夫妻关键需要量力而行,毕竟有能者多劳的说法。拿我和老伴的经历来说,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注重节制了,相对上了年纪而论,年轻的时候频率比较高。特别是刚刚结婚的时候,简直可以说达到了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频率。往后频率就会逐渐降低,从多到少,直至从少到无。

虽然是我和老伴的私生活,但是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借鉴,我趁机聊聊我和老伴的私生活。我和老伴现在是侧重精神方面的沟通,以及灵魂方面的交流,心灵方面的探讨照样不可或缺。夫妻生活已经从寥寥无几,到可有可无。我和老伴自从过了七十岁,逐年加强了节制的力度,或许跟人到七十古来稀有关联。反正我和老伴历经养精蓄锐以及休养生息,近些年精气神不降反增。

B女士,85岁,我活了大半辈子了,对此我有一定的发言权。不同的老年人有不同的情况,因此不能一概而论,老夫老妻要始终做到适可而止,千万不能够过度,如若不然就是得不偿失。我和老伴就制定出了适配的方案,从年轻到年老不是没有变化,而是随时随地要动态调整。

不同年龄段的夫妻,频率自然不同,伴随着年龄的增长,频率不是越来越高,而是越来越低。对此老年人可以作为参考,方向是对的,具体的方案需要因人而异。即使如此,我也建议老年人,越是上了年纪,越是能少过就少过,能不过就不过,后半生在些许方面清心寡欲才更有望实现宁静致远。

C先生,90岁,我的老伴七十多岁就与世长辞了,我和老伴同龄,也就是说我老伴走的时候,我也是七十多岁。我不说别人,我只说我自己,因此我认为从七十多岁即使开始不过夫妻生活,也会无关痛痒,只要配合做到心足够清净,既不想入非非又不意乱情迷,对于我来说:人生不是修行,胜似修行。

既然没有绝对的事情,夫妻生活能够到多大岁数也就没有定论,包括我的亲身经历,也只是一个参考的依据而已。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引以为戒,真正意义做到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结语:过来人说的实话就是取之于生活,当试图用之于生活的时候要做到活学活用,倘若由于生搬硬套引发了后果,不是别人的观点错了,而是采纳观点的当事人用错了。(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