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头回在东北吃饭,5人点了8道菜,点菜时老板乐了,上菜后我们哭了

(2022-07-10 13:06:09) 下一个

有人最讨厌出差,认为出差背井离家,吃不惯睡不好!也有人最喜欢出差,认为在出差工作的同时,还能享受不同地域的美食!而作为馋嘴老于的我,自然是喜欢出差的!

上周和公司的同事一起去了趟东北,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品尝了东北饭店的美食!说实话,给我最震撼的不是菜品的摆盘有多么的漂亮,也不是菜品有多么的丰富,而是菜品的味道纯正,量大十足!

这么说吧,我们一行五人,点了8道菜。我自认为自己也是北方人能吃,剩下的是4名南方的同事,5个人点8道菜不多吧。而且在山东我们向来有点双不点单的习俗,结果老板再三和我们确认后,等菜端上来了我们都愣了!下面就看看是哪8道菜,能让我们5个大男人吃惊吧!

虽然老于是北方人,但吊烧肉却是第一次吃!以前,总以为东北菜应该都是大锅炖菜,但来到才知道,东北菜是豪迈中又充满了精致!这让我想起那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光是道听途说都是假的,只有亲自来了,吃了才知道!

吊烧肉是用上好的精五花,切成约30厘米的薄片,滑油后,再用秘制的酱料调味,上菜时将五花肉片挂在架子上,给人一种肉林的视觉感,然后肉的下面搭配黄瓜细丝、葱段等,光是看看就让人食欲大增!不仅味道不错,量也实惠,我们5个人,光是吃完这盘菜,就小半饱了!

说实话,锅包肉我们这里的饭店也有做的,但都说这道菜是东北的,所以必须还得尝尝东北当地的锅包肉才知道什么是正宗的锅包肉!

当我第一口吃到嘴里,脑海中能想到的词汇就是:哎呀妈呀,太好吃了!浓稠酸甜的酱汁包裹着金黄酥脆的肉片上,一口咬下去外酥里嫩,酸甜中又带着诱人的肉香。不知道,正不正宗,但这道菜,5个人都没歇嘴,都吃完了!

我认为外地人去东北,小鸡炖蘑菇一定要试试!在东北,这道菜还有句老话:姑爷进门,小鸡断魂!说的就是小鸡炖蘑菇。这道菜是东北地道的炖菜之一,小鸡要用当地的土鸡,蘑菇不是香菇,而是榛蘑,因为只有榛蘑才能更好地衬托出鸡肉的鲜香!但老于要说的是,早知道按照盆上,我们5人就点这一道菜了!配上米饭不香吗?

讲真,第一次知道土豆还能和茄子炖在一起吃!如果单单看这道菜的卖相,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不会去点,但我相信吃货都是具有探险家的潜质的!再加上旁边饭桌也点了这道菜,我就知道,这道菜的味道差不了,除了卖相不佳,至于味道,只有吃过才明白多好吃!

点这道菜真的是被名字所吸引了,没想到,端上来后是满满一大碗的肉!蘸着蒜泥吃太过瘾了,肉被炖得很嫩,配上蒜泥,简直就是神仙吃法!拆骨肉当地人也叫剔骨肉,就是把带肉的猪骨酱熟之后,拆下上面的肉。据说是媳妇去婆家过年时,婆家必做的一道菜!

东北大拉皮这道菜,没来东北前就吃过,可以说我是这道菜的铁粉。不管何种做法我都喜欢吃,可能是喜欢拉皮的这种凉爽的口感!但不得不说,量实在是太大了,关键是这道菜不好打包,所以,自己点的菜不能浪费,再撑也得吃完!

说实话,点菜的时候已经很考虑这个菜量的问题了!大家可以看看,几乎没点什么东北特色的炖菜,所以,血肠也是点的蘸蒜泥的吃法,血肠蘸蒜泥个人感觉可以更好的品尝到血肠滑嫩的口感及味道!

老板说,这道菜适合当早餐吃。但这道菜和拆骨肉一样,名字很吸引我,而且从来也没有吃过,所以就点了!味道不错,吃起来比水煮的荷包蛋口感更加的丰富!

这8道菜,虽然只有2道炖菜,但我们5个人真心吃不完。尤其是菜端上来后,都看愣了。难怪老板在点菜时反复提醒我们!大意了,我们5个大男人以为8道菜,轻轻松松吃完,结果最后,以打包一大半结束!

这是邻桌点的,看着就很过瘾!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