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母亲】其实,我们都非她的亲生。。。。。。。。。

(2022-05-06 14:54:40) 下一个

【母亲母亲】其实,我们都非她的亲生。。。。。。。。。

 

母亲去世几年后,我跟哥哥去多伦多看大表姐,在她家吃完了晚饭,到屋外散步消食时,大表姐终於忍不住她那大嘴巴个性,轻声地说:“其实,你们都非你们的母亲生儿女!”

 

我和哥都当头一棒,还摸不出话语是啥意思的头绪?哥问:“怎没听人说过,这么多年都过去了?”

 

表姐大眼圆睁,声音也发大了许多:“你妈不准说,你爸是招商局大经理,我们这些穷亲戚,都有困难的时候,要到你家借点钱救急,又是你妈管钱,谁敢犯她的大忌啊?所以,这么多年都憋着,没人敢提,谁提!那就是双脚踩在炸弹上面了。。。。。。。。。。。。。。“

 

这么一说,让我模糊中忆起,读初中时的博物课,教到一篇父母子女血型的课,我记得我是AB型,我爸是A型,妈是O型,好像不可能?当时年纪小,心里记挂的都是谁借了我橡皮擦,还没有还我!哥跟几个坏男孩拿了小镜子,在楼梯口,偷照穿短裙走楼梯女老师的内裤,被发现了,抓到训导处,可能会挨板子,或记大过。。。。。。等等,才是当时我心里的大事!这血型的事,下了课,也就翻篇了,永不再想它了,真不知道这是我的身世大秘密?

 

还有哥是A型,跟爸妈的血型,好像没啥问题?当时,也没跟哥讨论此事,谈的都是要是他被记大过,老爸老妈会怎样地生气,罚他的跪,或停发他的零用钱。。。。。。。。

 

况且,妈妈从我和哥小时候,看家庭照片的时候,都会翻到她怀我们时的照片说:“看我怀妹妹的时候,肚子好大哦!“

 

那时,我就觉得,妈看起来的肚子没有邻居方妈妈怀孕肚子那么大!就是那旗袍好像太大太长了些,她还提着一挂香蕉呢!她怀哥哥是也是穿这件特大号的旗袍,手里提的是她的那个老式的皮包。现在想想,忍不住大笑起来,都怀孕了,还提那么重的一大挂香蕉,和皮包幹嘛呀?

 

反正,我和哥都没怀过孕,妈爱怎么说,我们就往她说的信,从没反驳过提:“怎不太像大肚子呢?“

 

妈还老提:“你们倆都是在基隆医院生的呢!都是由护士谢妈妈接生的,她说你们倆哭的声音都好大哦!“

 

反正,我们都是小baby,完全没有记忆,任她叙说的津津有味,但我们从未见过谢护士或她的照片,也没我们baby的照片,倒是我们两岁以后,有几张由保姆抱着的照片,妈说她太瘦,奶不够喂我们,都是去乡下找强壮也刚生孩子的奶妈,来喂我们的奶食,反正,她怎地说,我们就把她说的,当童年记忆来告诉别人。。。。。。。。。。。。。。

 

记得妈还说她来台湾后,小产了几次,可能是台湾的天气太潮热,还有就是她是从深圳游泳到香港,才来台湾的,海水可能太寒,导致了她的难孕。。。。。。。。

 

OK,她泳的故事,也很玄!容我细说这一段趣事吧!

 

我老爸随着蒋介石,带了一条长江轮先到了台湾。我老妈还在上海的麻将牌桌上,乐不思蜀地玩着。直到上海已完全解放了,她不能再去台湾了,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她的长期饭票,已飘到台湾了,她怎地活下去啊!

 

照当时很多有钱人想逃到台湾的方法,是从深圳雇水手,趴在他的身上,让他游几十分钟的水,就到了香港,再坐船,或飞机到台湾,就看你的荷包厚不厚了?

我老妈就是如此地,从深圳由强壮的蛙人,背着她游到了香港,谁知人算不如天算,一到香港上了岸,几个香港的英国政府雇的印度警察把在关口,每个人要用广东话,从一数到十,不会说的,用船再送回深圳,我妈就在那船上。

 

我妈在船上,听了一个人的悄悄话,下次再游水来,偷偷给那印度警察一根金条,就可乱唸1到10的非广东话过关。

 

OK,我妈第二次被背着游到了香港关口时,就用了一根金条,进了香港。直到今天,她还是不会数1到10的广东话!而且她还说;“那些印度警察妻妾成群,而且后来,回了英国,也是大富豪,这些中国难民的金条成就他们的呀!”

 

这游水两次,从深圳到香港,会让女人难孕吗?谁知道?也难说这怀孕的事。。。。。。。。。。。。。。。

 

我和哥从多伦多回美的飞机上,哥说:“爸早世,老妈对我们没甚么亲生,不亲生的,她就是咱们的妈妈!对不?”

 

我直点头,爸妈都走了,还在乎这事幹嘛!早翻篇了!

 

哥又说:“就是我们万一有一天,有重病,要输骨髓等事,不知源头了?”

我答;“这是妈养我们的权力,我们只有认命了!”

 

哥又说:“大表姐,不是说,确定的是我们非妈的亲生,但,我们可能有一半爸的血统,他在台湾包过几个酒家女,也许是我们的生母?”

 

我懒懒地答:“算了吧!还要回台湾考古,累死人了!”

哥笑说:“我同意,算了吧!太太麻烦啦!何况咱倆现在身体还蛮好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