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忧:这首张爱玲情诗写的如何?

(2022-05-25 21:53:35) 下一个

《无题》

他的过去里没有我

曲折的流年

深深的庭院

空房里晒着太阳

已经成为古代的太阳了

我要一直跑进去

大喊:“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呀!”

张爱玲一生写的诗不多,事实上她也并不擅长现代诗,这首《无题》是她写得最美也是最经典的一首。这首诗写于1945年,那时候在她与胡兰成正在爱情的蜜月期,那时候的她像一个少女般天真烂漫。

(图文来自网络)

无忧,邻兄:

你们常写诗,看看这首小说家张爱玲的新诗写如何?她的新诗不一定写得好。我觉得吧!这首诗很简单,太口语了,真的像小少女的喃喃自语。。。。。

这首诗给我的感觉是;胡兰成的冷酷无情,花心玩弄女子的渣男行为,而张爱玲还痴心地追逐他,最后,还是留念地希望能在胡兰成的记忆里,留下片断的爱跡。

你们说呢?张的这首诗好吗?好在哪里?

我的诗齢还未开始,很想在名作家的诗里,学些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