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陈道明扮演《围城》男主方鸿渐,怯懦暧昧无原则的爱情观,害人又自己

(2022-03-01 08:45:54) 下一个

钱钟书的书《围城》,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受到众多读者的喜爱。书中,男主方鸿渐的感情生活,占了较大的篇幅,他对爱情的游戏的态度,最终毁了自己真正的幸福,给习惯到处暧昧的男子,敲响了警钟。

四段纠葛

方鸿渐在回国的轮船上,受鲍小姐引诱并与之有染,明知对方有未婚夫,却依然与之暧昧,足以看出他游戏人生的态度。

方鸿渐跟苏小姐不来电,清楚地知道他们不可能在一起,好比两条平行的直线,无论彼此的距离怎么远近,终合不拢一体。

在苏文纨家里,他邂逅了苏文纨的表妹唐晓芙。唐小姐她清纯的外表,活泼的性格,深深吸引了方鸿渐,他对这个女孩一见钟情,在以后的交往中,两人彼此欣赏、陷入爱河。

最后一位是孙柔嘉,一个长相极其平凡的女子,方鸿渐对她没什么兴趣。可他失恋了,工作也没什么意思,就落入孙小姐的设计,最后两人接了婚,婚后吵闹不断,生活百般无聊,与幸福无缘。

爱是一把双刃剑

王磊身材高大相貌英俊,在大学中是校草级男神,很受女生们喜爱,可他从来不懂用情专一。

赵丽娜和李倩倩跟王磊同班,两个女孩对他都有爱慕之心,并且各有所长。

赵丽娜虽然相貌一般,却家境优渥的富二代,经常找各种理由,送贵重的礼物给王磊。而王磊对女生送的礼物和感情,从来都来者不拒。

李倩倩父母都是工人,家境远比不上赵丽娜。她的相貌看起来柔美,可性格却十分执拗,甚至偏激。

毕业后,赵丽娜在家族的公司工作,李倩倩设法跟王磊进了同一家公司。

当看到王磊跟赵丽娜走得很近,李倩倩想起他曾对自己说过的情话,对他脚踏两只船的行为,恨得牙根都痒痒。

公司主管林青海,见到美貌的李倩倩入职,立刻就展开攻势。愤怒的倩倩,准备借主管之手报复王磊。

林主管发现到她不适,悄悄跟了出来表示关心。走廊上,一脸娇媚的倩倩,娇声提醒他:“你别总跟着我,我怕...我怕王磊酒喝多了揍你。”

“他是什么东西?竟敢揍我?”

“他在学校追过我,我们早就分了。现在他有女朋友,却不许我交男朋友。”

“这个混蛋,看我怎么收拾他!”林主管一听恍然大悟,原来这位美女不肯答应自己,是这个小子从中作梗。

回到席上找各种借口,猛给王磊灌酒,就连客户都看出情况不对,一个个借故离开了。

林主管故意夸赞王磊工作努力,成绩优异,不断地给他敬酒。王磊被领导赏识还挺高兴,让喝救就敞开地喝。

无数杯白酒下肚,他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了,可林主管依然一杯一杯地灌他。

住院治疗了五天后,王磊没能扛过来,一条活生生的年轻生命没了。事后,王磊父母找到单位问责,公司赔了一笔钱给两位老人,事情就算过去了。

李倩倩和林主管非常后怕,当时只想整整王磊,却没料到会出现这样的悲剧。

可如果追溯源头,还在王磊游戏人生的态度上。

结束语

爱情是美好的,也是残酷的。假如抱着游戏人间的态度对待爱情,轻的,你可能与真爱失之交臂,严重的,会失去宝贵的生命。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