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你公公每星期都有需求,你自己带孩子吧”“老不正经”

(2022-03-04 13:50:36) 下一个

“也不是我说话不尊重她,我就不明白了她这么大岁数怎么好意思说出的这个话,还一脸娇羞的样子太老不正经了。谁家的婆婆不是帮忙带孩子,我带她也不薄,孙子也是她家的,怎么到她这里就这么多问题,口口声声说还有需求,为老不尊!”

今年31岁的张敏去年生的娃,正式晋升到了宝妈一族,为了生孩子她也不得不辞职,毕竟她生孩子的时候年纪也不小了,因此要是一边兼顾工作一边怀孕太辛苦,然而这个决定的结果就是让生活上的所有开销都压到了丈夫李志明一个人的身上。

“我城里人,丈夫来自农村。我那个时候反应太大,丈夫又忙于工作,我妈也正在带我哥的孩子,所以只好把农村的62岁婆婆叫过来,其实最开始我也不想叫婆婆来,总怕观念有差别会造成矛盾,让我怀孕更不舒服,可是当下也容不得我挑肥拣瘦了。”

婆婆听李志明说了这事,自然是义不容辞,第三天就从农村大老远来到了这个城市,张敏为表重视,大着肚子还去接婆婆,想着一家人最开始一定要处好关系,也尽量不和婆婆闹矛盾。

而接下来一方面是张敏对于婆婆有刻意示好,另一方面也是婆婆这个人虽然没读过多少书,可是待人处事很有一套,俩人虽然之前接触并不多,可是在一起的时候特别对脾气,竟然直到孩子出生俩人都没有争吵过一次。

“婆婆手脚勤快,并且还不善于说话,是那种只会干活不说话的类型,做的饭和菜也非常符合我的心意,这让我在家待产的非常舒服,而丈夫李志明也能好好地去上班,不用担心我俩。”

因此生下了大胖小子后,婆婆依然尽心尽力地伺候张敏坐月子,照顾孩子,给张敏夫妻这对新晋父母非常大的帮助:“虽然照顾我和孩子真的很累,可是她毕竟是孩子的奶奶,我想这也是她应该做的。”

张敏对婆婆的印象非常好,所以也想尽量多做一些,因此当出了月子就想立马去上班,

一方面是坐月子修养的不错,另一方面也是想多挣些钱给李志明减轻一下负担,同时也是让婆婆放心。

因此张敏就提出了让婆婆带孙子到上幼儿园再回农村老家,因为婆婆也会同上一次一样一口就答应下来,可是万万没想到婆婆竟然直接就拒绝了:“这一年多虽然她付出了很多,可是我待她也不错,过年的时候给我妈只买了一个件300的棉袄,给婆婆直接买了一件两千多的,平时也是婆婆做饭我也尽可能自己做的都做,可以让婆婆多休息一下,可是她却拒绝我。”

张敏不明白她为何拒绝,再三询问下婆婆才一脸红晕地说:

“你公公和我都有需求,他也离不开我,一直叫我回去,我俩平时每星期至少两次夫妻生活,我也想他了,孩子你自己带吧,我得回去了。”

这个理由立马就震碎了张敏的三观,其实无论是备孕之前,还是生完孩子之后,张敏和丈夫早已经因为工作太繁忙而进入了“无性婚姻”,俩口子也过了几年河水不犯井水的日子,就是你不碰我我也不碰你,婚姻过得非常佛系,却没想到公婆夫妻日子过得比自己还和谐。

这让理由让张敏非常生气,骂了一句“老不正经”就回到了自己屋里不出来,甚至连送婆婆去火车站都没有出来。

其实有不少人都很好奇,这么大岁数还需要夫妻生活吗?一周两次不多吗?甚至还有愤愤不平地人同样说公婆是

“老人家怎么还会有需求,不应该是性激素减少,欲望消退到无欲无求了吗?他们这样就是为老不尊,也不怕闪到腰。”

对于这些说法我嗤之以鼻,夫妻生活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之一,也是上苍给予人类最初始的娱乐活动,只要身体受得住,吃得消,就没有任何人可以剥夺你享受生活的权利。

而老年人享受夫妻生活其实也是意义非凡,我曾听过一位78岁的老人自诉:我过去的60年每天都和老伴搂着睡在一起,并且都是肉挨肉,每星期不超过两次夫妻运动生活,这样不仅可以调节阴阳融合,还有利于锻炼前列腺,防止女性胸部下垂。同时提升感情,说出平时不好意思说的枕边话,更有利于了解彼此的身体情况,益处特别特别多。张敏公婆也是如此。

而说到婆婆带孙子的事情,这并非是公婆的义务,更没有任何的法律要求,不是别人怎么做,自家婆婆就必须怎么做,她已经照顾张敏生育以及坐月子,其中的艰辛不足外人道哉,而之后拒绝再带孩子也是她的本分,张敏作为儿媳除了应该感激,不应该有更多的责骂,

因此张敏的行为只能说她的自私以及无知,凡事都得以她为主,凭什么?

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子的事,再说夫妻过日子要讲究一个平衡,婆婆为了这个家做了这么多贡献,也是丈母娘做努力的时候,否则只是婆婆一味的付出,也很容易让这对夫妻产生“爱”的失衡。

能成为一家人非常不容易,而能有相处这么和谐的婆媳也很难得,

作为儿媳要明白自己的身份,不要拥有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却只有三四岁的大脑,这样对婚姻百害而无一益。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才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婚姻!(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