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过了45岁,真实的夫妻生活是什么样子?3位女士的回答很现实

(2022-02-07 11:02:57) 下一个

对于女人来说,到了45岁便是人生中的一道坎,褪去了少女时的羞涩,经历了青春期的躁动,性格变得沉稳而成熟。的确,女人到了中年,生理和心理上都会有所转变。

当然,也有的人说了,女人过了45岁,就会对自己的前半生有所思量,也会对以后的生活有所打算。往后余生,应该怎么样才能够生活得更好,这是很多中年的女人都会考虑的一个问题。

是啊,大多数的女人过了45岁,经历过了岁月的沧桑,就会非常理性地对待自己的人生,也从年轻时的活泼转变成了中年时的风韵犹存。婚姻生活中,也不再为了一些繁琐的事情而烦恼,更不会因为别人一句难听的话弄得彻夜难眠,当然也不再为了逝去的青春而耿耿于怀,一切看得淡然。

可是,还有一些过了45岁的女人,感叹着:“青春转眼即逝,空留余恨!”即舍不下孩子,也管不了老公,更放不下身段,留不住已逝青春。那么,女人过了45岁,真实的夫妻生活是什么样子?3位女士的回答很现实。

1、@马女士48岁夫妻没了感情、生活满地的鸡毛

我今年48岁了,和老公结婚有二十年多年了,也许我和大多数中年夫妻一样,和老公之间早就没有了刚结婚时候的激情,作为一个中年的女人,我每天都过得很烦,几十年重复性的工作、日复一日做不完家务,如今还要承受岁月的摧残,内心焦灼、对这样的婚姻生活日渐绝望。

说实话,当一个女人踏入了婚姻,都会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家庭当中。所以,二十年的柴米油盐早已经,磨掉了我所有的浪漫和柔情。当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过了45岁的女人都是这样,但对于我来说,夫妻之间早就没了感情、生活也只剩下了满地的鸡毛。当然,没有哪个女人想活得一地鸡毛,但是对于我来说,诗和远方真的太远了。

2、@周女士50岁单身了好几年、打算就这样生活

我单身好几年了,离婚的原因是因为丈夫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有的时候,多希望能有那么一个人为我擦去泪水,可是并没有,自己的父母老了,孩子也大了,和爱人离婚了。都说,人生苦短,何不淡然。但中年女人的苦,又有谁能懂。二十年的婚姻,因为丈夫的出轨就这样破裂了,但对于我来说,始终无法释怀,因为我没有想到一向老实的丈夫,竟然会喜新厌旧背叛自己。

张爱玲说:“中年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早睁开眼,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可现实却是没有几个中年人,尤其是中年女人能一觉到天亮。”不管怎样,既然已经选择了离婚,我就不会后悔,打算就这样单身的好好生活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才是对自己真正的负责。

3、@王女士56岁爱情成了亲情、彼此离不开彼此

说实话,女人到了这个年纪,对于幸福的定义就会变得越来越简单。双方的父母能健康,自己的孩子能懂事,家庭也能和睦幸福,工作上也能得到认可,受人尊重。在我看来,女人过了45岁,老公出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女人自己放弃了自己,当然我的老公并没有出轨,因为我有养活自己的能力,有自己的朋友圈,当然还有坚实的家庭后盾。

结婚这么多年了,老公还会用心的为我准备结婚纪念日礼物,时不时的还会浪漫一下。爱情早已经变成了亲情、彼此更离不开彼此。之所以能幸福,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因为家庭而放弃了自己,没有了形象,没有了独自生存能力。不管怎样,中年女人不易,希望每个女人都能幸福地生活,优雅地老去。

讨论话题:女人过了40岁后,该不该将就的生活呢?欢迎留言。

【END情感原创作者;用文字让爱发声】(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