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欧囧” (下)

(2022-02-05 04:41:40) 下一个

 


                        我的“欧囧 ”  (下)

在意大利最后一夜下大雨,故在旅馆整理行李看电视,翻来翻去都是讲意语台听不懂,倒有一台挺被我俩爱看,身材苗条的摩特儿一件又一件的换意大利真皮大衣,夹克,皮背心,毛围巾等,下面有大大的价钱,意币和美金都有,可用信用卡,附电话,15分钟立刻送你房间,桌上有尺,电话告之你身尺码,那个皮衣的号码即成。

美娟写好一切,问我也叫几件,她可借我钱。我的原则           

是不借钱买奢侈品,摇头拒绝了,不一会听有人敲门,来了3个女店员搬来一堆衣物放床上,除了美娟叫的那件,还有很多好看又便宜的物品,真会做生意,美娟又买了一件黑短皮裙,我在旁冷眼看别人吃冰淇淋,终於忍不住借了50美金买了条白兔毛的围巾解馋。

下一站是瑞士,空气清爽,地面乾净的小国家,大巴开在乡间小路,到处都是碧绿碧绿的铺草,一头头雪白小绵羊歪歪地站在斜坡上,好可爱又温心的画面,不愧大家都称瑞士是人间仙境!

在乡间小旅馆吃了一顿简单的欧式午餐,鸡蛋饼,腌咸肉,和许多水果沙拉,这是我们这一路吃得最舒心的西餐!旅馆墙上挂满了各种咕咕鸟闹钟,每到时候准点,百鸟都跳出来齐鸣,吵得不烦,旁边柜里还有闹钟可买回去做纪念品。整个旅馆像童话故事里的场景,胡桃木崁的小巧门窗精致的想带回家。

下午坐渡轮到一城市,叫洛桑,途中更是美景如画,四月还有些残雪盖在旁边伯尔尼高地小山,日内瓦湖水是清蓝明亮的,雪山蓝湖真配得耀眼,水上略飘些薄雾,得穿上风衣才抵那水里吹来的寒气。洛桑是个非常时髦的新城市,街上停的汽车都是名牌BMW,奔驰之类,到处散发着富贵气派。当地居民也都穿着高雅,温文有礼的有气质。许多著名的欧洲文学家如拜伦、卢梭、雨果和狄更斯等都先后在此居住、生活、工作过,故洛桑又有“国际文化城”之称。

晚饭在瑞士的法德混合式餐馆吃,火腿,烤鱼,马铃薯汤配清蒸小芥蓝菜,都很可口。饭后就在前面舞台上即兴表演了瑞士民间音乐,比较有特色的是阿尔卑斯山民的音乐。在声乐方面有称为“约德尔”的山歌,较原始的没有歌词,只有若干音节,反复用从真声到假   

声又回到真声的唱法,尤呼呼,尤呼呼,尤呼呼呼!还有山民和牧民们常用阿尔卑斯号,一个很细长的喇叭(木制,长约90~300厘米不等)招呼畜群归来,其传统音调有50种以上,形成特别的牧民歌曲。

第二天清晨,又坐上逰轮到德国莱因河观看风景,沿途翠绿山坡上佈满了葡萄园和古堡。著名的洛娥莱岩石上金发女郎传说人人知晓,她因情人驾船离她而去,仍坐在岩石上痴心地等待,并不停梳着她那美丽的金色长髪!还有堡里展览着骑士穿着盔甲拖着沉重的武器高大实体,墙上挂着各种长剑,短刀等武器,更绝的是有一房间墙上挂满了各种形式的贞操带,就是古时候武士上战场去,怕年轻貌美妻子有外遇,把铁打的内裤让爱妻穿上,并加上锁关起来,也可叫保险铁裤!

晚饭到慕尼黑的英国公园露天大餐馆吃,当时天还没全黑,公园很大,散步半小时才到。经过园中湖边种有中国柳树,看见一家人大大小小的4人,都全裸地躺在湖边树下,真是开放,走着走着又看见一对年轻男女也是如此,在美国我从未见过,美娟说三番市海滩也有。

晚饭吃的是卤猪脚,白香肠,沙拉,面包,当然人人都叫一大杯当地的德国啤酒,我只喝了几口,酒精浓度蛮高的,怕喝醉。饭后有跳巴伐利亚的土风舞,人人都可上场,男的都戴着绿绒帽插了一根白羽毛,女的都穿着大裙子,外面白杉上套个短皮背心,白袜子黑布鞋,跟着手风琴和萨克斯风音乐,开心大笑的对着跳。

累得半死,深夜才回到旅馆,一进馆就有人喊我名字说我有访客,抬眼一看,妈呀!那不是我的德国学生兼最好朋友悟德吗?多年前,我就借住她在慕尼黑的公寓的一个房间,很漂亮的金发蓝眼德国大姑娘,十几年不见,她略显成熟,还是个美人胚子,          

通信里知道她现已是慕尼黑大学中文系教授了,也还在当地奥林匹克广场教太极拳。当年我们在辅大时,还一起把太极拳的文言文书翻译成德文呢!来欧逰前,我给她打了电话,告诉了到慕尼黑的日期和旅馆地址,并嘱咐她有空才来看我,我知道她很忙,教书外还得照顾3个孩子。

两人互抱了良久,才开始叙起旧来,没到半个钟头,她看我悃得睁不开双眼,就告辞离去,留下一些遗憾。这便宜的旅行团,每天坐着狂颠大巴,赶行程,把每位队友累的想留在旅馆大睡三天补觉!

第二天,接着车又晃了许久,到了欧洲最有名的阿尔庳斯山下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一路都是山景,绿欎欎的很舒眼,这条路相当长,车开了快两小时,还没上厕所,车上没厕所我开始呲牙咧嘴了,最后投降,悄悄跟导逰说问题,她突然站起来大叫:停车,让我和美娟下车,找到一合适地,美娟把她新买的意大利黑皮大衣做挡帘,我就在一边是美丽的阿尔庳斯山,一边是大巴整车的人等我下,解决私人问题,完事后上车,有如棒球全壨打跑完全程那样,大家都拍手鼓励,我羞红着脸抱拳谢谢大家!

最后一站是德国科隆,它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中世紀科隆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教會中心和藝術知識中心,。哥德式教堂科隆大教堂1996年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产,它是科隆的主要標誌,教堂很旧也脏,高入云宵的塔尖式建筑很特别,

大家给自己照了很多照片,也和队友抱肩合照留念,有缘同逰欧洲,今生也许不再相遇。最后机会,大家也忙着买了很多纪念品,自留或送人。

然后,大巴就不再停留任何地方,直开向英国渡轮,打包回伦敦,再从那儿各自分飞到每人的家。美娟也从纽约飞回三番市   

她的来处。我呢?还搭原来的像空中摩特车的小飞机回到维吉尼亚的道拉斯机场,准备回家闷头大睡一个礼拜!

谢谢你耐心的陪我坐狂颠的大巴,完成我那像徐峥电影“囧途”的久远欧逰回忆录。

如果你还满意,千万求你给我一个赞,这样,我在梦里都会偷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