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欧囧” (中)

(2022-02-05 04:33:35) 下一个

 

 

            

下一站是叫人兴奋的法国!罗曼地克的国家,美食,时髦衣鞋,皮包和艺术品的大藏仓。车一经过著名的艾弗铁塔,马上停车,全车人都急着到塔前摆姿势,拍照留念。                                

 

车过了凯旋门,参观了一小香水工厂后,导逰宣佈在香榭丽大道购物中心停3小时,大家自由活动,晚饭在法国饭店吃大餐!一阵欢呼后,我和美娟会心一笑,午餐就吃点饼干和香蕉填点胃,晚饭再秀给大家看我俩的豪吃威力!

美娟是购物皇后,我也是二皇后,如鱼得水般的在世界最顶尖购物天堂溜了一圈,半小时后,俩人都没下手买任何东西,因为每件东西都贵得离谱,又怪的难看。后来,集合上大巴时看见3个越南同车少女,都20来岁吧!大包小包的拎着挤上车,大家都好奇地要看是啥?她们也大方地一边秀一边报价,一双像中国高翘的登天鞋,600美金(因用信用卡算)一件印了像垃圾堆的毕卡索汗衫850美金,一条绳索编起来的项链(想不开时,可上吊,临时急用)480美金,还给她妈妈买的一条白纱长裙,立马可见内裤那种(打赌她老妈肯定不敢穿)。乖乖隆地洞!她要是再呆在巴黎两天,她老爸铁定得把房子卖掉一半!见识了败家女病态购物狂的真面目,3人还居然坐在我的前面,从此刻起每到一处,得高度关注她们买了甚麽?增添我和美娟潜在长舌妇基因的散发。

没买东西,还有时间去巴黎圣母院走走,建筑非常老旧,门口广场一大堆落魄艺术家架起画架拉客来画像,价格不一,还可讨价还价,居然有会说台湾话和广东话的中国画家,来拉我们画像,美娟说时间来不急,画家就破口大叫,来来来,只要2分钟,10元画一张,那声音极像夜市买袜子的摊贩叫卖。美娟说好吧!把我画得瘦一点啦!我说你们画吧!我去看看圣母院那钟楼怪人藏的地方,马上回来,其实甚么都没看见,那可能只是电影和歌剧的创造人物。

法国街边投币厕所小房,像公共电话亭,自动开关,非常诡异也算特色,但逰客都会需要一用,有的男厕更开放,类似如狗            

般依树而解决问题,完全三壁和顶皆空。幸亏美娟和我俩人轮流看护到自动亭如厕,问题不大。

肚子咕咕地叫起来,到了吃法国大餐的时候啦!车子停在一不热闹树丛边的不起眼的矮房子前面,好像也没看见招牌甚么的,导逰笑嘻嘻地安排了3大张圆桌让车友坐好,老板的法文好像有意大利腔(我在欧洲教过一年中文,可听出点苗头),马上會悟到好像在美国很多韩国人开日本餐馆那样,这导逰也许可得些回扣甚么的,没看见不敢瞎说。

先上了一大盆沙拉菜放在中间,特像中国酒席那样,由服务员分菜到每人面前,味道平平,第二道是有名的法式洋葱汤,看起来白稠稠的很好看,谁知那一放嘴里,汤中起司像兰州拉面一样,拉长一丈多,咬也咬不断,吐在碗里放弃这汤了,马上又端来两大盘法国炸薯条,跟麦当劳一样,味道却次之,没错,它叫French  fries,道道地地法国名字!久饿的大家居然很快地抢光了,中国酒席叫垫底,后来客人就吃不下了,省菜!

第三道是儿童版牛排,很便宜又小,筋多又老。美娟姐夫在三番市开过牛排馆,难怪美娟噘起小嘴,跟我抱怨:这是甚么鬼牛排啊?

然后是光有起司没肉丸的番茄酱意大利面,最后来个甜点蛋塔,只有这个还合我一点口味。吃完了,这就是导逰口中的法国大餐哈!

天色已晚,否则我和美娟定要叫出租车去中国饭店补一顿!

大巴又带着我们逰夜巴黎,导逰问大家:那艾弗铁塔晚上在灯光里特罗曼地克吗?大家都累得趴在车窗边答:耶!!

不久车就停在法国著名的夜总会红磨坊门前,35元美金一张门票自付,叫饮料和小费再加算。                                            

我和美娟的座位在舞台最边边,紧贴着楼梯,跳起舞来吃灰尘最多的那桌,但好处是舞女都得打我俩跟前过,故可以连她们的皱纹都看得一清二楚。果然在巨响掌声中,20多个穿白上衣小黑背心,鲜红大蓬蓬裙,配鱼网黑丝袜的性感女郎,一一打眼前过,妈妈眯呀!仔细一瞧,这那是徐娘半老,全都是徐娘“全”老,个个满脸涂着厚石膏,浓装艳抹的血喷大口,吓死人。难怪她们一出场,灯光渐行暗淡,加上许多法国人和逰客都可随意抽烟,烟雾茫茫里真可打马虎眼,以为她们还在妙龄!

不过,别看她们都约50,6 0 岁的人,以那踢踏舞鞋整齐的步伐,掀起蓬蓬裙露出修长的美腿,还真好看呢!大概这工作收入丰厚又赚小费,故舍不得放弃,如果还能跳的话!

巴黎甚么都非常贵,我俩一间双人床的单间旅馆要250美金一晚,条件还挺差,连绵被都破10几个大小洞,电视看不清楚,洗澡水也调不热。像很多旅馆一样服务台大厅墙上贴了很多自由行导逰广告,我俩在巴黎的第二天,就选了历史上许多皇家故事的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是路易十三在1624年开工,历时28年才完工,巨大美伦美奂的宫殿建筑,气魄可比北京紫禁城。设计的窗门特高大,故采光极好,亮敞敞的不像英国皇宫阴沉沉的毫无朝气。

每一间大厅都挂满了皇家成员的巨幅油画像,极其雄伟,窗帘也色彩班澜,总之满眼热闹。大后花园里,玫瑰,向日葵到处盛开,喷泉喷出多变化的花样,最绝的是后院毕直石子路,一望无尽,两边立着修长的整齐树木,竟达3公里之远!                       

离开法国前,我俩都对巴黎这世界最富魅力城市,有些观感想舒发,因观光客太多和贫富不均,低收入居民卫生习惯低落,才到处都是垃圾和尿臊味,真是美中不足啊!

下一站,意大利也有如是同感,英国和德国比较乾净,略高水平,瑞士更是高一层啦!

又在大巴颠摇中昏睡许久,到了另一个国家意大利的弗罗伦斯,但只停留2小时,满街的艺术博物馆都只能擦身而过,就在街上逛来逛去地看看意式建筑,街头买些小纪念品。又直奔比萨斜塔,不巧它在维修进不去塔,只能跟塔照相,导逰好心地说,你要站直跟塔照,才见塔歪斜,如果你歪着照,看起来塔就直不斜了,甚么个笨理论?一点都不好笑!导逰的幽默感如此而已!

车到威尼斯已黄昏,晚饭居然在中国饭店解决,原来在威尼斯的饭店比巴黎贵很多,地方小嘛! 连那个在巴黎的假法国饭店都没有。所以很多便宜团的伙食都包在郊外的中国饭店,但味道不纯中国,都是老外常吃的什锦炒饭,炒面,蛋花汤等,找不到麻婆豆腐,贵妃鸡,油爆虾之类的真正菜单菜。不过我和美娟都很满足,不抱怨。

那旅馆也是三级的,还是温州人开的,可见中国人很会找金窟做生意!房间挤是挤了点,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唯一洗澡处,有点奇怪,它非一个小房间,而是一个好像棺材竖起来的东西,美娟虽割小肠廋了一半,但还算是个小胖子,叫来导逰请教怎么洗?导逰马上示范,当然是穿着衣服,先侧身把左边身体塞进棺材里,用淋浴洗左边,说洗乾净了,再换右边洗,我这好奇多嘴婆问,那像团里美国佬查理那么高的,怎么洗?导逰又指导说,先把头塞进去洗头,然后把脚塞进去洗脚,美娟也多皇不让地问:那身体中间部分呢?导逰手掩着微笑的嘴答:那让查理自己想办法喽!          

圣马可广场的大教堂是威尼斯的地标,成千上万的观光客白天夜晚都挤满了水边的街和小桥上,因地层下陷,常常把广场淹水数寸,许多人都坐在水中椅子上悠闲的喝着咖啡。

威尼斯是由118个小岛,400座小桥组成,人口只有26万。街上多是艺品店,面具店,咖啡店,皮衣店,丝围巾店,甜点,冰淇淋店,价格都不菲。

美娟和我买得不亦乐呼,俩手购物提袋都拿不下了。美娟做生意赚了大钱,手指戴2克拉钻戒闪光照昏人眼,后来终於引来扒手。但她极小心,皮包放在肚子前老按着,我没带甚么值钱的东西,大拉拉把皮包挂身后,不在意的东看西逛,霉就倒在我身上啦!

话说走到海边意大利最有名的杆达拉逰船那儿,当然得体会一下水上看威尼斯美景。杆达拉船身修长,两头翘起蛮好看的,船夫都是帅哥,穿着带红条的白上衣和黑长裤,戴个小草帽优雅地划着桨。

大概半小时后,船靠岸上岸前,人人都得掏一块美金小费给船夫,我打开皮包,要拿里面的小钱包,怎么找不到了啊!美娟一旁喏喏低语:你遇见扒手了!我跟美娟借了一块钱给小费,走在街上死命回忆,甚么时候倒得霉,想半天,大概上船前是有服务员扶我一把上那颠摇的船,对!就那致命的一扶,害我接下来的旅途囊中羞涩。

下一步,是找警察局,问了一大堆人都摇头不知,半天终於找到角落一老旧脏的大楼,进局遇见第一个警察就劈头问:你会说英文吗?他衣冠不整的摇头,用英文回答:NO!我又说:我的皮包不见了!

他又以英文答:I know it!(我知道),我急问:你可帮我找吗?他又摇头重复说:NO! 然后,摇摇手和我说拜拜了。连记录都懒得做,大概每天要如是表演己百次,也搞不好那扒手是他表弟?

威尼斯人口很少,当地居民都是住了两,三代的邻居,大都认得的。

回想坐杆达拉船经过一栋大楼时,从门窗可窥屋内水里漂了满满几万张的护照,信用卡等废纸,现在才了解这都是扒手拿了现款,把不要的东西抛到那儿的。这也算威尼斯一景吧!

我的钱包里有10张旅行支票,因有记号码不必担心,10张普通支票若有人开发去冒领,很麻烦!2张信用卡若被冒用也很头痛!美现金500多,英磅,法朗,里拉(那时没有欧元,故每到一国要换币)一些没花完的零钱,肯定这辈子不再相见。

美娟赶忙提醒我去找电话(那时也少有人有手机),取消并止付支票和信用卡免灾。问了很多商店都不借电话,终於问到一家鞋工厂,在里面走了很长一段路,才有电话可借,打了十几次,都不通,尤其是打到美国的长途电话,接线生一听美国,噗通就挂掉,不给你二话的机会!

幸亏有一中国女留学生在工厂打工,听到我们躁急的对话,热心上前告之,去街上找很多中国人排队的电话亭即可。原因非常可笑,那排长队的电话亭都有问题,故可以无限打长途电话,中国人都会告诉好友来打给想念的国内家人,免费但得等很久!妈妈眯呀!我的困难才得以解决。这次经历认识了意大利科技公共服务很落后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