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欧囧”(上)

(2022-02-04 15:29:53) 下一个

其实很多年前,我就去过德国慕尼黑,在当地语言学院教了一年中文,当时很年轻又收入有限,加上没其他国家签证,故只有在附近逛逛,甚至借学生的脚踏车骑到远点的地方逰玩。

趣事也有几盅说说:夏天放假,学生3个人要到意大利玩,定要带上我去看看湖边美景,但我没有签证,学生说到边境检查站前,找一树林把我藏进车后行李库铁成,爱玩的我居然答应一试,当车盖一关,黑洞洞的伸手不见五指,呼吸也开始困难,车已开起来了,愈来愈后悔做这件傻事,黑暗中乱敲打一阵,想出去!那3个年轻学生正听着巨响摇滚乐,还大声嘻笑,根本听不见我在后面的垂死挣扎。

突然车猛然一停,几个说意大利话的人跟前面学生一阵对话,2分钟后,车又开了,到附近一树林,才把我捞出来,经历常看的电影绑架案,居然亲身嚐试的我,早已面无人色,四肢颤抖。

玩是玩的很尽兴,但一路担心着回程,又得死一回,有一学生看我老是双眉紧锁,就又出一好主意,说她姑姑是德国电视小名星,在意大利有别墅,请好心她送我出关,说我是她的临时演员,海关人员都认识她,不会有事,我高兴的几乎要亲吻她的脚。就这样我的假期终於圆满的结束。每每想起来,都毛骨耸然!

到美国混了二十几年,已不知不觉人到了中年,口袋比年轻时倒丰厚不少。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美娟突然从三番市打长途电话来,想到华府我这儿看看白宫等世界有名观光区,然后约我两人跟团到欧洲一逰也叙叙旧。我不太喜欢坐飞机,准确的说是怕死,每次上机就一直祈祷                                                                            

 

平安,也不喜欢住旅馆,嫌脏,更挑床睡,半夜睡不着,就起来整理行李,把脏衣裤放袋装好,新买的纪念品也 分类放,在别人眼里可说是个古怪女呀!所以没必要,我比较安於室,不爱出去瞎跑,反正欧洲,中国等亚洲各国年轻时都去过。

但美娟是我多年最好同学和朋友,又多年不见,这回故破例非去欧逰不可了!我们就定了中等价格的旅逰团,8国(英,法,意,德,比利时,奥地利,荷兰,瑞士)14天全程坐巴士,叫罗曼地克欧逰,也有在英国换渡轮过遂道一小段路程,是不坐巴士的。

四月初春,我们从道拉斯机场坐小飞机(只有20多坐位)约50分钟直飞纽约,那飞机小的吧!太不像话,简直感觉在空中骑摩特车似的,超大震耳的发动机声,得戴上耳罩,厕所的骚味也分秒必闻,惊险无比,也难受无比!

然后,从纽约直飞英国伦敦,只花了6小时,白天还是白天,不像去中国日夜会颠倒。机场见到了拿旗的意大利中年略胖女导逰,她很有经验的把我们32队友都点名完毕,送上大型逰览车,当时没料到这车位是我这14天路程的第二张床,应该说是睡得昏天撼地的摇篮床!

从机场到旅馆约半小时,天已昏暗,简单吃了旅馆餐厅提供的乏善可陈晚饭,大家都急着上床休息,坐飞机是最累人的,虽然只坐了6小时,何况明天一大早6点吃早餐,7点就要去逛伦敦温莎古堡。

清晨张开双眼,太阳光从窗外射进来暖洋洋的,看来是个好天气。突然一股刺鼻的屎臭味噗面而来,原来美娟在用厕所,过了一分钟那                                                                                                                                                        

臭味越来越烈,真是我这辈子从未闻过的臭,真叫人痛不欲生,想跳楼的那种臭!我大叫:美娟你的大便怎么那么臭啊?她在厕所里喏喏地说:你忘了我在台大医院割过一段小肠减肥,所以才这样嘛!

想起来了,多年前美娟身体超重(300 ),她就到台大医院进行割小肠大手术,当时报纸有报导,她是台湾第二个先试这最新手术的人。当时医生还问她决定了吗?这新手术可能会短寿10年,她说决定了,瘦点就可找男朋友结婚!后来她真的瘦了100多磅,也在三番市结了婚,还和先生开了个同性恋的旅店,挺贵的,每晚要付500美金呢!

聪明的我,马上跟她谈判商议,定下规则。每天早晨,我先上厕所,然后在外面沙发等她后用厕所,而且定要开一天的抽风机才一起出发活动,不然我们还有14天得过啊!我又不想花200美金一天的别间房钱,更不想再闻那割过小肠的大便,想世界上有我经验的人铁定不多!途中如果她偶然在外面逰览区厕所上大号,我都会心花怒放,偷笑半小时!意外中大奖的快感哈!

伦敦是个皇家城市,有如北京城,观光不外到皇宫走走,白金汉宫门前等很久才见换班守卫兵士呆不拉鸡的来,像僵尸般的抬手举枪放下挺整齐的,惹来一阵观光客热烈掌声和卡嚓卡嚓的照像机声。

然后又去温莎古堡,导逰用那意大利口音,讲那王子为了一美国女人放弃王位的动人故事,进去一看,昏暗暗的一股老房子的霉味,走马看花一遭,很快地就去西敏寺,教堂里都是皇家成员的室内坟,没有耐心看字,谁谁的坟,又走马看花的换伦敦塔建筑瞧皇家珠宝,那儿也昏暗暗的有霉味,心想最近看报皇家经费略见础,大概省电才如此黑洞洞的。人人必看的价值连城的皇冠,也不如书里     

 照片的灿烂光鲜,老式手工把各色珠宝难看的崁在冠上,我不觉得有多价值连城!                                                                                                   

下午要去世界第一大博物馆,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我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做过2年工作,故对这次参访,有点巧遇相知的兴奋。果然豪气华丽的建筑,方方面面都透着霸气地巨量收藏,叫人不得不惊叹。当然得先看中国藏馆,因为导逰说我们只有3小时就要搭大巴走人,行程吃紧。乖乖光看中国馆3小时都不够,只好安慰自己下次不跟团来,爱看多久就看多久。

先找瓷馆,我要看窑,那颜色真是“雨过天晴云破处,千峰碧波翠色来。全世界只有47件,这儿有7件,我能看到一,两件,这趟欧逰就值回票价了!果然在不起眼的转角处的玻璃柜中静置了6瓶、洗、茶盏、碗等汝窑瓷器。拍了照,安了心才再调头看别的物件,好多巨形的罗汉像,菩萨像,都是唐朝的唐三彩,一般在别的博物馆都少见这么高大的三彩。其他青铜器,玉器也都是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难怪看过此馆的中国人都会有一抹忧伤,这些都是八国连军强取豪夺,和不肖份子倒卖祖坟来的结果!

剩下半个钟头就赶紧的快浏,欧洲古董,亚洲文物等,最吓人的是埃及金字塔挖来的木乃伊,成百的高立在大柜里,有很多逰客都在照相,我可迷信着呢!把这不祥物带在相机里倒霉,出外旅逰最忌讳这个了!

接下来,是去挨着伦敦双塔桥留个影,再去由导逰指示的买票处排队,乖乖票真不便宜,25元英镑一张,但谁叫我爱看那个有点意思的杜丽莎夫人的腊像馆呢?                                             

馆内到处是有名的政治家,影视明星或站或坐的腊像,个个栩栩如生。我一会儿跟英皇全家卡嚓一张,一会儿搂着李小龙和成龙来一张,和美娟轮流地换人拍,又把披头四和我们两人合照,                  有服务员在旁帮忙照,每张收费5元英镑。中饭就在附近快餐店解决,英国吃食真的不怎么样,价格也不便宜。和美娟抱怨了一阵,共同决定晚餐搭出租车到伦敦的中国城吃饭。

伦敦的出租车都是黑色老爷车,很有古董的味儿,向司机打听那家中国饭店最有名好吃?不一会就到了中国城,街上多是广东餐馆,还有很多中药铺和功夫馆。车停在一大门面的叫广东点心的饭店,我们高兴的进门,决定大搓一顿,叫了一些小蒸笼的点心,也叫了牛肉炒河粉和烧腊混合盘,盘内有叉烧,油鸡和烤鸭,边吃边看门口带进来的中,英文报纸。里面都有附一张介绍伦敦附近买卖房地产的广告。可见新移民大量来到到伦敦,尤其是从香港来的,因为广告都用的是广东方言写的。而且此处中国移民的英国腔很重,跟我们美式英文不同。

第二晚还在伦敦过,俩人又想再去中国城,这次要找一家四川辣菜馆嚐鲜。果然也有,叫了回锅肉,爆炒辣羊肉和红烧鱼,两老饕吃得满嘴是油,笑得合不拢嘴!看看手裱已晚上10点半了,打算回旅馆,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准备明天一大早去阿姆斯特丹。

到街上,招手叫停一出租车,司机问去那儿?告知旅馆地址,他马上摇头不去,又再叫一部,也一样摇头,就问为甚么呀?司机答现在是周五晚,车只往城内跑,周末到城里喝夜酒的人有上万!出城外到我们郊区旅馆的地方,得花3倍时间,也不一定出得去!第三部也如是说,美娟跟司机说我们付双倍,不载。第四部给3倍车资,4倍都没人肯载。                                                          

俩女可怜兮兮的站街头,欲哭无泪。看裱已11点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抬眼我俩正站在伦敦救火队的门边,只好厚着脸皮进去讨救兵!                                                    

两金髪年轻帅哥救火队员,听完我俩比救火还急还惨的故事,和蔼地说上车,我俩爬上高高的红色英国救火车,呜呜地高分贝穿街快驶而过,爽死透了,才10分钟就到了旅馆,美娟掏出100元英镑塞给他俩,他们说不要钱,我就说这是捐给你们服务棒棒救火队的,他们才收下还开一收据还给我们。回房间已快午夜了,累得澡也不洗了,倒床就呼呼大睡。

一大清早就上了大巴,半醒半睡的摇晃着,也不知道几个钟头到了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一下车就上运河里边等我们的中型马达船,吃了简单三明治和咖啡,导逰讲解了当地的历史,我半听不听地忙拍照,很有趣的是那河两边的连栋屋,每栋都非常窄,门更窄,每层楼都有大勾子建在窗边,导逰说那是用来搬家时吊沙发和钢琴到稍大点的窗子入屋,太有趣的风土人情!也看了风车,荷兰欎金香大花园,买了几双荷兰木制高拖鞋,回去送人。

车又把大家送到比利时旅馆,乾净小小的很可爱像成人幼稚园,国太小,除了参观了几家巧克力工厂外,不知道还有啥可玩?每顿饭都是西式快餐,我俩的馋虫又醒了,又叫出租车到比利时的中国饭店,味道平平,但总比西餐好嚼多了!这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饭店,永远饿不死中国人哈!           

                       (上)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