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怦然星动】葱油饼跟我有仇!

(2022-02-12 13:31:24) 下一个

昨夜“星”辰

小时候,家门外拐角处,有一上海来的大妈,摆了一香喷喷的葱油饼小摊子,她老把录音机开得很大声,来帮她招揽生意,这首“昨夜星辰”是当时很轰动连续剧的片头歌,也是她最爱播放的歌曲,每次想吃葱油饼,就会不自觉地哼起这首歌来!

 

 

我,哎!偏偏最爱吃那外脆,里层多,又热呼呼,冒香葱味的葱油饼。

我虽在社区大学教烹饪,揉麺粉的美食,是我的弱项。我教啥?以後告诉你,也是故事笑死人。。。。。。。。

到饭店吃,5元一饼,切8块,要现做现吃,才好吃,拿回家,再热,味就差很多。

当然,人人都说“做”葱油饼,简单啊!容易啊!

鬼见愁!我试了多次,多年,还是做不好,太硬,层次不多,总是每次都有不同的问题。

别说我没看网,书,问活人。都还是没餐馆和朋友做的像”葱油饼“

 

所以,想起”葱油饼“就先流口水,然後,就是恨的牙痒痒的。 

                                 

后来问了个徐州婆娘,她说你的饼太硬,是发面没发好,她的妙方是一半面粉用烫开水揉,一半用冷水揉,都成形,醒半小时,再两种面合起来揉,加的葱要多,油也要多,再加点白胡椒粉更香,果然,我照她的秘方,做出了香,脆,苏的美味葱油饼。

 

从此,葱油饼和我不再有仇了!征服它,就“化敌为友”了呀!嘻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