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目中的美】云门舞集(池上,松烟)舞蹈+书法=完美!

(2022-01-09 06:21:50) 下一个

 

我很小就喜欢看他的舞蹈,他年轻时自己就上台跳,他老爸是台湾富豪,他这富二代,才能自养一队人马跳舞,每年几百万支撑几十个舞者吃喝,很不容易的,他们就到处表演,甚至到学校礼堂,跳给小学生看。

后来,国际有名了,就到世界各地去演出,当他们来华府第一流的甘乃迪剧场时,表演“云门舞集”,我们全家去看,票价飙上了千元的美金啊!

 

 

林怀民,享誉国际的台湾编舞家。1947年出生于台湾嘉义。14岁开始发表小说,22岁出版《蝉》,是60、70年代台北文坛瞩目的作家。大学就读政治大学新闻系;留美期间,一面攻读学位,一面研习现代舞
1972年,自美国爱荷华大学英文系小说创作班毕业,获艺术硕士学位。1973年,林怀民创办“云门舞集”,带动了台湾现代表演艺术的发展。云门在台湾演遍城乡,屡屡造成轰动,并经常出国作职业性演出,获得佳评无数。
2019年7月27日晚,台湾现代舞蹈表演团体——云门舞集在台北两厅院艺文广场公益演出“林怀民舞作精选”。这是台湾著名舞蹈创作家、云门舞集的创办者林怀民的告别之作。 
 
他们的创作是国际认定的"完美“,掌声从伦敦,响到巴黎,又回到台湾加油休息,增加舞友,他们训练舞者,是有名的苛刻,很多团员,跳一,两年都退出了,太太苦了,很多团员,身心的伤害是终身不治的。。。。。。


这"池上”是台湾产米的农家,我吃过这米,真是人间天堂的美味,不必吃菜,光吃米,就够心满意足了。我也很爱书法,林怀民把书法和舞蹈融合的理论,我是举双手赞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