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目中的美】老北京腔+炸酱面=双美“味儿” !

(2022-01-07 16:36:57) 下一个

老外秀你如何吃炸酱面?一口老北京腔比你说的还滑溜麻利!

 

我教过外国人华语,在台湾辅大。有一次,见识到老外在台湾和在北京学华语,还真不一样。

他叫奥特马,爹是德国大使,因关系好,可能是早期能到北大学了2年中文的学生里,唯一的人。他那口京片子,一口京片子,比大山还大山。

我们学校也有年纪大的老北京教吧!可是周围接触的都是台湾国语,老外学生很难得到老北京的那股北京味!

在美国,我也在夜校教过一段时间的part time 中文,来的都是普通民众,甚么老人夫妻退休后,要去大陆逰玩的,记得,老先生问我:”我不学中文,太难,你就教我一句,可stop my wife shopping的!“

我想了想,答:“太贵!太贵!”

结果,他俩回美国来上课。老先生说:“很有用也!我太太要买中国地毯,我每说一次太贵,太贵,就少2千人民币,地毯从8千降到2千呢!谢谢你的妙语!”

还有很多美国人要到大陆,领养小孩,也来学中文,都要我给孩子取中国名字。

有一对夫妻领养了一对双胞胎,大的叫大双,小的叫小双,OK,我花了2个晚上,给他们取了20多个中文名字,有诗意的,有立志意思的。。。。。。等等。

结果,他们回美国带了可爱的双胞胎babies,来见我。我问;“你们给他俩选的那个名字啊?”

他们回答:“大双,小双!”我气得说不出话来!

还有,很多印度老妇人来学中文,我问其目地?她们说;“老听到儿子和中国媳妇背后说中文,不知道是不是在说她坏话?”哎!她们是来学中文,当谍报员的!她们学的挺认真的。。。。。。。

偶而找到这个老外,用老北京话,跟你介绍北京地道的美食“炸酱面”,真让我垂涎三尺,特发给你看看,分享那语言和面食的美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