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访作家韩秀,谈她煮菜的书。。。。。

(2022-01-29 20:20:27) 下一个

我和韩秀的认识,也是在她多次的演讲和聚餐会上,我们常坐在餐桌的隔壁,故有很多的机会和时间,谈更多的文学事。

她亲切的告诉我,她最爱的是她的唯一的宝贝儿子,已30多岁了,在卡通制作方面,很有才华,现在加州很有名的卡通设计公司工作着,过得很开心。

她也跟我说;她的丈夫曾是她的学中文的学生,后来,她俩又在国务院成为同事,家庭人口不多,但过得很舒心,美满!

有一次,我突然灵感飞来,基於我曾在台湾3大电视台制作,和妇女杂志主编的经验,我兴冲冲地对她说:“我有个idea,你说好不好?”

她也很有期望的听我淘淘不绝。。。。。。

“我回台,联络很多旧友,开一个节目叫”作家谈吃“,由你主持,我们把台湾作家都一一请来像司马中原,郑愁予等等,谈他们在家乡吃甚么?自家煮甚么吃?这节目约一年后,红火了,我们再跟大陆传播公司合作,请大陆作家,像海岩,马未都等人来扩大节目,上央视,等我们又红火了,再回美国烹饪节目,Julia Child是最有名的家庭大厨,她去世后,就没有一人能替代她的,你会西餐,中餐的烹饪,又通各国语言,除你,不作第二人选了!“

她大笑:”哇!好精彩!特佳的节目企划书啊!“

”但是,但是,如果20年前,我会考量跟你去发大财,但是,现在老了,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我这几年做过不少手术,身体已不太好了,最最不可能的是我要把我剩下来,最宝贵的生命时光,留给我的宝贝儿子和老公,安静地珍贵地度过,我花太多的时间写作,已觉很对不起他们了,你不觉得如此吗?为了事业金钱,你要五湖四海地奔跑,镁光灯照得你张不开眼的死拼“收视率”吗?你不爱你的家人吗?为了钱,你要放弃他们吗?“

韩秀一大盆冷水,可把我热昏头的幻想,浇清醒了!多年前,我们做电视节目,就是凭一股热劲,成功地成就了很多大明星,还有很多好创意的节目,因外力的不允许,而弃至垃圾桶的也不少,只是观众不知晓而已。

韩秀对食材的认知深刻,味觉搭配都有她独特的看法和经验,她那温欣的Vienna小家里,常有国务院同事参加的法菜,意大利菜,德菜,中菜party,让她有机会一边练习各国的菜肴,又有机会得到各国人士中肯的批评,跟她写书一样,从不马虎了事。

我跟她在德国饭店吃中饭时,她都点着沙拉吃,可见她除了美味,她也很注意卡路里和养生之道。

每当我煮西餐时,都会把这本”韩秀show上桌“,拿出来翻翻,得些ideal做甚么?怎么煮?

有时不煮西餐,也拿出来看看,一个洋女人,说得一口老北京话的作家,有趣的厨艺观点,让我享受生活阅读篇里,增趣不少。。。。。。。

■作者簡介

韓秀(Teresa Buczacki)
一個在臺海兩岸生活過三十餘年的紐約人。目前,住在美國華府近郊北維州維也納小鎮,讀書寫作。曾任教於美國國務院外交學院,並全程參與撰寫錄製華語語言語音教材。也曾任教於約翰?霍普金斯國際關係研究院,是該研究院最早介紹當代華文文學的教師。也曾在美國駐外使館長期教授華語與華文文學。曾兩度擔任華府華文作家協會會長,不斷召集文學沙龍,擔任文學獎評審,為海外華文文學的發展貢獻心力。在臺出版過散文集、短篇小說集、長篇小說、譯本等幾十本書籍。

 
     跟帖里,有更多的深入介绍,关於韩秀的出生,不平凡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