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柔和飒,都藏在这件衣服里

(2021-10-02 06:23:01) 下一个

  夏秋之交,不冷不热,早晚温差大,我容易陷入穿衣困难症,在镜子前换5,6套不同的衣服比划十几分钟,最后综合各方面考虑还是会选我最爱的西装。

  喜欢西装有无数个理由,不管是逛街、上班、约会,一件合适的西装就能搭出我想要的风格,造型感很强,可以为我的酷飒值加分。所以我的秋冬季也叫:西装的奇迹暖暖,偶尔会跟在北方的闺蜜感慨广东的秋天为什么那么短暂。

  身边有很多姐妹不敢碰西装,对西装有一种非常传统的认知,觉得这是看似高级却容易穿出商务风的单品。不过,她们看完我往群里分享的西装look后种草了好几件西装,呵,女人。

  成功将心头好安利给身边的朋友后,我满足感爆棚的同时‘野心’也上来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决定把我连续一个星期穿西装也不会腻的快乐分享给你们。

  既有我近期最爱的西装look,也会延伸一些穿西装的时髦小tips,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换季一星期穿什么难题,总之西装入股不亏哦。

  经典不出错吸烟装

  ‘ 找到干练利落的气场 ’

  每到周一大家都严阵以待,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复盘中,一天的时间是各种大大小小的会议的。

  可别企图用西装穿出商务风蒙混过关,虽然会议时间需要一点正式却也不能拘于一格,死板传统就不是我的风格。

  我最爱的YSL经典吸烟装就很适合这类场合,既能体现干练利落感,由内而外的飒和刚,也有更偏女性的柔美。不谄媚、不讨好,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让人充满力量。

 MondayMonday

 

  我里面搭配的是一件偏奶黄调小吊带,焕然一新又不失格的搭配能为接下来的4天做一个很好的beginnig。

  身为会议发言人,气场不能弱却也不能过分锋利,一整套YSL经典吸烟会显得颇有距离感,所以我特意戴了一条Missoma的金属项链,这类时髦小配饰让造型更有层次的同时还能缓解严肃感。

  Le Smoking之所以经典,离不开它带来的多面可能性。突出腰线的吸烟装使其原本的硬朗廓形更贴合女性线条,又不会过于柔美,开口极深的领线则使女性特征更傲慢撩人,虽然肩线被削弱,但依然能看出肩膀占据主导位置,整体达到一种平衡。

  穿吸烟装的女性,总会散发更加妩媚雅致的女性特质。

  我很喜欢的英国女歌手啪姐DuaLipa全身上下性感得像黑鸦片,太能理解为什么YSL请她做代言人。穿上YSL经典衣橱somking系列,充满危险的魅惑,一个眼神直接slay全场,很难不被她吸引。

  啪姐日常穿吸烟装比拍摄大片时多了一份舒适休闲,里面会搭配一件颜色比较童趣的印花T恤,活泼和干练相融合,轻松走出潇洒风,很适合普通女孩pick。

  @DuaLipa

  波兰超模Anja也是Saint Laurent的忠实拥趸,无论什么场合她都爱穿。

  遵循这两年流行的内衣外穿法则,Anja穿somking时干脆露出蕾丝Bra,戴一条金属choker。在她的演绎下,somking又多了一份不羁的性感,有好身材的姐妹也可以大秀一番。

  当然了,吸烟装不一定要成套穿,只穿西服也ok,Hailey Bieber在里面搭配一件性感连衣裙脚踩一双细带高跟,将精致的摩登女郎形象具体化。

  很多博主演绎下半身失踪术时会穿一双长靴或者骑士靴,潮流与简约相碰撞,提升看点的同时清爽利落,适合职场女性~

  Oversize黑西装混搭健身服

  ‘兼具时髦感与舒适度’

  我现在发现每周都雷打不动约我的只有健身教练了,我好歹是个体面人,不好意思天天放健身教练飞机,更重要的不是只要他一约我,我就会变成一个身材妙曼的美人。周二下班后出发去健身,先做1个小时瑜伽后再练拳击。

  在健身房挥洒汗水,一套好的装备会让自己浑身充满干劲,吹爆这条深灰色的leggings,裸感像没穿一样舒服,下半身已经够显曲线,所以我套了一件比较男友风的Oversize黑色西装(遮盖性感的PP),再戴一顶MLB棒球帽,上班健身都合适。

  Tuesday

  Oversize很难把握住尺度,稍不注意就会像偷穿大人衣服。我的经验是选版型略宽松但整体合身的款,最关键是肩膀和袖口一定要合适。

  相比吸烟装,Oversize西装只需要在配饰上下点功夫就能穿出休闲范,比如今年大火的棒球帽一戴,Athflow风的灵魂就出来了。最近我的ins被下面这组棒球帽+西装刷屏,超多人模仿。

  CelineSpring2021

  一件西装+棒球帽,给人感官懒散的运动装瞬间就显得没有那么懒了,妥妥的中性风。

  都市丽人怎么能少了直筒牛仔裤+白tee这类非常chic的轻熟风搭配范本,简简单单却充满精神气。

  除了棒球帽,腰链也是让Oversize西装更时髦的小心机,直接入手腰链设计的西装款式会更方便一些。最近很多品牌有专门做这种带束腰款式西装,穿上身体比例就出来了,人立刻挺拔一大截。比如宋妍霏穿过的牌子CALVIN LUO同款金属链条西装,三千左右就能带回家。

  有黑色和咖啡色可以选,在买手店很火,一度没码。直角肩版型很耐看,买一件可以穿很多年。

  Showroomplus也出了不少带腰带的Oversize西装,系上扣子是精致的优雅御姐风,敞开穿比较有大哥背后女人的风范。

  换个娘man平衡风格

  ‘和谐亮眼不失新鲜感’

  改稿遇到卡关,为避免头秃,必须get away from the desk for 10min,换个心情以都市摩登丽人的状态去楼下买杯咖啡。

  一杯生椰拿铁续活力后,再以时尚杂志画册里的潮流女郎形象回到办公室上班。

  我认为的摩登丽人本人,不一定要穿得多复杂,只需要重视别人容易忽略掉的小细节,就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所以我选了一套简约的白色西装,点睛之笔在于系了两年依旧不腻的BV马蹄扣腰带,简直是凹造型的绝佳利器,能让简单的look瞬间高级有层次感,搭配Stuart Weitzman黑色长靴,今天是露腿走性感路·Chic带风。

  Wednesday

  一条好的皮带真的太重要,夸张的金色马蹄扣设计配上黑色哑光皮革时髦度自然up,腰带的存在能显出腰线,拉长身高,突出我超模比例。

  我买的这条是大号,它还有小号可以选,束在西装外套外面很加分。腰带去年有一段时间经常断货,姐妹们要买的话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号,对于小个子来说,大号可能会有点夸张不日常。

  Ins上很多博主都爱用BV腰带搭配大衣西装,或者穿短款西装时束在腰间,相对于其他大牌logo腰带不显浮夸且百看不厌。

  说回清爽不挑人的白色西装,它相比黑色更容易穿出时髦感,能很轻松打造less is more,只要all white就能简约高级。

  喜欢玩转色彩的‘好色’德国博主Leonie Hanne也对白色西装格外偏爱。对她来说白色是万能单品,搭配look可以从裤装到裙装、短裤、运动休闲裤,各种风格都能来一遍,用实力向我们展示白色可优雅可休闲还可以Athflow。借鉴性很强,我已经开始下单针织连衣裙了。

  她的白色西装来自法国设计师品牌jacquemus。

  Leonie Hanne

  Jacquemus是我这两年很喜欢的一个牌子。西装剪裁简单,巧妙地运用了结构主义,兼具了古典的南法风情与现代的简约摩登感。

  设计师也声称自己的作品是naive fashion注重故事感和氛围感。

  我发现白色西装也是Athflow风绝佳利器。Hailey Bieber最近的白色西装look就用来混搭bra、运动鞋,性感又不失度假风情,把松弛感和正式感完美融合在一起,又美又飒。

  顺色系或同色系Athflow风都很好借鉴,家里有运动裤的姐妹翻新一下穿搭组合,又是新的风格。

  很多博主还喜欢用白西装搭女人味十足的绸缎裙,大面积白色的映衬下,缎面会更显光泽,是个优雅小公主没跑了。

  可酷可飒皮质西装

  ‘上班休闲两不误’

  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迎来了周四,一想到明天就是周五,整个人也放松不少,适合下班后约闺蜜去附近逛街1小时。

  在这样的场景下就不需要考虑如何穿得出彩,随性舒适最重要,毕竟出门逛街1小时,一切得以自己的体感放松为主。

  皮西装材质硬朗,挺阔有型,可酷可飒,但也容易穿出大哥女人既视感,一件abercrombie&fitch针织内搭,个性立马体现,我还选了一双方便出街的LV老爹鞋,休闲舒适又时髦。

  我挺喜欢这类自带摇滚和机车风的元素,Nanushka这件皮西装刚好踩在我的穿搭审美点,秋冬季不穿就会心痒的那种。

  Thursday

  来自匈牙利的Nanushka最近几年在ins上出境率很高,它家的皮质单品柔软又充满廓形,有玩味有飒爽,是充满风格的简约实用主义。

  皮质西装既有大女子潇洒利落的英气又不失温柔感。

  今年皮类单品真的很火,很多大牌都有出,比如Celine2021年的秀场各种皮衣、皮裙、皮外套,冷酷的朋克风格拉满。

  Ins上很多博主穿黑色皮西装都会用白色这个解闷利器,大面积白色可以让沉闷的黑更有趣一些,白T恤或者白衬衫毫不费力玩出休闲风。

  平时走酷盖风的姐妹,神秘的AlllBlack了解一下,虽然是AlllBlack,但不建议裹太严实,内搭小裙子稍微露点肉,脚踩骑士靴或者靴子立马迎面而来甜酷气息。

  AlllBlack

  除了个性的黑皮西装,想要更文艺的话,棕色西装可以搞起来,分分钟穿成自带油画质感的复古少女。

  今年把绿色衬衫席卷整个ins的Frankie shop也出了很多皮质单品,下面这件卡其色皮西装颜色就很日常百搭,让人想到可以呼吸的奶酪。搭配同色系的连衣裙,油然而生一种从画里走出来的高贵气息。

  Hailey Bieber也是露大腿的穿法,温柔的卡其色和自带酷感的皮质融合,衬得她气质又野又冷,还带有一股很飒很洒脱的劲。任谁看这组图很难不被蛊到。

  我发现Haile很爱露腿小技巧,她穿黑色皮西装会根据里面小裙子的颜色搭配同色系靴子,整体看着很清爽舒服。

  吸睛但不日常的彩色皮衣也值得尝试,内搭白T,能为沉闷的秋冬季带来一丝新鲜气息。ZEFFON的草绿色和橙色皮西装就蛮抢手的,价格不贵,2000左右就能拿下。

  ZEFFON2021

  美国加州博主Stephanie Arant的绿色皮衣look很适合酷女孩模仿,bra果然是万能的救场王,有它就是妥妥酷辣风。

  帅气率性牛仔西装

  ‘不羁浪漫爱自由’

  结束了一个星期的工作,晚上下班后立马约姐妹去聚个餐犒劳自己,和闺蜜见面在穿衣打扮上太正式会被打,太休闲会被认为不够重视这次约会。一件牛仔西装便有了自己的时尚态度。

  牛仔算是很多人衣橱里的常青树单品,各种牛仔裤牛仔外套很常见,而牛仔西装直接缩小了撞衫的概率,出门在外牛仔的质感自带复古气质,感觉自己A++。

  Friday

  广东的初秋实在没什么寒意,到11月还可以穿短袖,所以哪怕我牛仔西装里面搭热裤,露脐装也无所畏惧,目测还可以继续玩转两个月街头风。

  我身上这件牛仔西装来自IFIK,品牌名字的概念是“If I Know ”“If I Know ”,在2016年由几个热爱牛仔的留学生提案并创立,如今已经成为一个独立原创的牛仔设计师品牌。

  它家的牛仔单品帅气不羁,每一件都带有小心机,时髦有态度,完全是个性潇洒的辣妹天堂。

  我最近还种草了法国小众牌子Masionwester的牛仔掐腰西装,剪裁利落的廓形和皮革混搭出扎实的都市女郎风,特别爱收腰的小细节,给人凌厉的视觉感官,有着不拘一格的小叛逆。

  这两年很流行成套穿,什么运动套装、西装套装等等,美式复古风盛行的今年,下半年比较火的是单宁套装。全身都是牛仔单品,造型会很带感。

  成套牛仔像是90年代妈妈年轻时候的打扮,帅气迷人带点美式风也有点港风。内搭选择一些比较有少年气的衬衫或者露点小肤,整体就不会显得太用力过猛。

  以上就是我的一周西装look,哪天的造型有戳到你的脑电波?每个人心中都有连续穿一个星期也不会腻的单品,你最爱穿的衣服是什么呢?

  都说好看的衣服是治愈情绪最佳良药,如果不开心就去看看衣柜里好看的衣服们吧。

  编辑 | 初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