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讲鸟(怪异的故事)

(2021-05-13 23:42:10) 下一个

                                         也讲鸟(怪异的故事)

 

我老公是个鸟迷,爱鸟成痴,问他怎会如此呢?早年来北美求学读博士,生活极为无聊,只好常在美丽的林中走走,散步中发现这么多漂亮的鸟儿,就自然而然的爱上了。

 

我家冰箱里存放的都是鸟用的维他命,ABCDEF齐全,价钱不菲,它们都是液体的,因为鸟不吃丸子或片状的维他命,老公每天换着放鸟的饮水里喂它们,可不曾为我买过任何一种维他命。

 

冰箱里还放了许多大大小小不同的鸟蛋,老公舍不得丢掉,但也不吃它,直放到坏且发臭,长白毛流水了,才准我把它们扔掉。

 

鸟在我家地位崇高,像神一样的供奉着,人要省着吃,鸟食可要买最好的,最贵的。鸟的所有的花费,老公从不节省一分一厘,他自己一件有洞的破太空衣穿了10年都舍不得换新,鸟的物件马上得重新购置。鸟是他心中的女神,永不变心地宠爱终生。

 

他开始到店里买鸟,每一种都买过,鹦鹉也买过,来教说话,最后都不知原由地死了,他很伤心地用小盒子,装这些鸟的尸体,埋在附近的林子里,好像黛玉葬花那样,凄凄凉凉,一天不言语。

 

後来,他开始自己抓鸟来养。他把有很多洞的塑膠洗衣蓝子,倒过来放,用一跟木筷子支撑一头,然後绑一长绳子,拉到门里门帘後,他坐的小板凳处,完全像钓鱼那样,他一坐几小时等“鸟”来上钩,一旦鸟发现在蓝子里的地上,有很多鸟食,纷纷来琢,他看见喜欢的鸟,如维州的州鸟cardinal,橘红色的鸟,公的只有头是红的,身体是灰棕色,母的浑身红橘色,非常好看。还有他也喜爱抓的鸟是blue jay蓝色身体,间镶灰和白色,这两种鸟在外头看起来不是那么大,但抓到我们的小公寓里面,就显的非常的巨大,尤其夜里,那蓝鸟扯起喉咙一叫:“哥,哥,哥”整栋楼人都会被叫醒!

 

因这些大鸟都放不下鸟店卖的小鸟笼,老公特别到五金行买一捆的铁丝网,圈自己要的鸟笼大小,绑好,笼子顶头上盖上铁皮,房里一个小的如高脚推的大垃圾桶鸟笼,客厅一个大的如电话亭鸟笼,多的时候,家里有30只红鸟和蓝鸟,它们一刻都不安静,老是跳啊!震的!叫呀!把水杯弄倒,鸟食撒满了房间,客厅的地毯,甚至我的衣服和我的长髪里都有,公司里的同事常帮我抖掉那些鸟食。问我身上为甚么有这么多鸟食啊?我都支支唔唔避着回答,怕同事笑我嫁了个怪老公。

 

有一天夜里,老公在说梦话,吵醒了我,细听下,他在喃喃自语:“hummingbird!hummingbird!,,,,,,”

我把他推醒,问他为何老叫hummingbird?

老公说:“最想抓的鸟就是它,但它很少见到,也不会到洗衣蓝里觅食!”

我的天啊!老公已痴鸟到这个程度,实在该找个心里医生看看,但他绝对不会去,而且那时我们经济条件也很差,故就这么呆着,没去管它了。

 

这天是星期六下午,我在睡午觉,老公还是坐在小板凳钓鸟。突然有人猛力地敲门,我睡梦里惊醒,匆匆忙忙地开了门,2个高头大马的美国白人男警察,凶巴巴的推开我,直奔老公那儿去。“别动!别动!”

 

看见警察都配着真枪实弹,老公也被吓着了,双手举起摸

 

着头呆站着。“你在抓鸟?“

老公害怕地直点头。

“你知道这是违法的,你抓的都是维吉尼亚的州鸟,被保护的鸟类,你犯的罪,重者是要坐牢的,看你初犯,这次就不追究了,马上把东西都撤掉,你楼上邻居举报你的,以后看到他们,最好跟他们道个歉,打扰大家的安静睡眠。”

 

老公一直点头:“是的,警官“ ,马上处理掉所有的捕鸟设备。

 

我心头一阵狂喜,不知费了多少心思,想戒掉老公的新恶嗜好,但都徒劳无功,早知报警能行,我早就大义灭亲的打一通电话报警了!

 

过了几天,我问老公:“还钓鸟玩呗?“他摇了摇头。

“为何不玩了呢?“我很怕他那鸟痴瘾又回神了。

他说:“绝不玩了,我正在申请美国公民,这事可能会害我拿不到美国公民!“

 

看来老公还是蛮理智的,往大前程看呢!我慢慢偷偷把鸟的维他命从冰箱移出丢掉,鸟食都抛在门外,许多的野鸟成堆成群的来吃食。

 

老公还是呆坐在门帘後的小板凳上,痴痴的望着这些鸟儿们,却毫无动手之念,我心上的一块石头才算放下,老公的毒瘾已彻底的戒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抓鸟来养,没有死吧?罪过,罪过。
“老公的毒 鸟 瘾已彻底的戒掉了”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