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被老教授请吃饭的尴尬笑话。。。。。

(2021-04-08 13:15:43) 下一个

系里的老教授特别请我,去他家吃星期天的brunch,同学们都羡慕的说:那老头是第一次请学生到他家里吃饭,你定有啥魅力?让他请你去他家吃饭哦?

我也好奇,选了件很正式的黑洋装,配上了一串真珠项练,美美的准时到达教授的小洋楼。

开大门来接我的是教授的太太,约莫70岁的灰发白人老妇。热情客气的把我拥进了餐厅,亲手先帮我倒了一杯刚煮好的欧式咖啡,桌上铺着简单的早点,一盘还冒热气的英国松饼(muffin)和一个带盖子保暖的热器,里面都是肉食,培根,香肠,火腿等等,任人挑选,旁边还有沙拉,水果等,算是挺丰盛的brunch了。

我问老教授呢?老妇说;他和朋友钓鱼去了。是我,想请你来谈谈如何烧中国菜,我最想学的是青椒牛。哦!原来如此,大概学校里的人都知道我家开中国饭店,在城里头还小有名气的,这一惊讶聚餐,也没吓着我。

等一等,老妇马上播了两个电话,把隔壁的俩位老太太也请来,要跟我一起学青椒牛。

想起我老妈入美国籍考试回来,她说;我通过了,她们考试官什末都没考我,就让我教她们怎么做“青椒牛”。

原来美国人怎么喜欢吃和学”青椒牛“,想当然耳:他们只爱吃牛肉,牛排,又对中国人怎能把青椒炒的如此鲜脆可口,很是羡慕。

我就把老教授太太准备好的食材,青椒,牛肉,葱,洗切川烫完毕,并解释牛肉保嫩的密方。立马完成一道美味的青椒牛上桌,跟教授太太,先前准备好的西式早点,4个素未谋面的女人,居然开心的边吃边聊。

邻居老太太问:你来美国这么久,喜欢吃什么西式东西啊?我乖巧的答:muffler!

几位老太太都惊讶的站起来:你真的喜欢吃muffler ??然後全体一阵狂声大笑。

老教授太太接着:你还喜欢吃什么吗?我沾沾自喜,已为自己很有幽默感,立刻说:squirrel !

老太太们抱在一起笑倒在沙发里,久不能言语。

後来,我才想通,是我那刚来美国的英文发音和拼字不精,犯了巧妙的大错误。

我想说,我喜欢吃muffin(松饼),但我说成muffler (汽车的消音器)。

我爱吃squid(尤鱼),但我说成squirrel(松鼠)

在美国,你喜欢吃这俩样的,几乎要被送到精神科看病的。

这糗事传遍了校园,同学老师都开玩笑的叫我:爱吃消音器和松鼠的女人!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去教授家吃饭的难忘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
“正式的黑洋装,配上了一串真珠项练,美美的。。。” 给一张照片?
“爱吃消音器和松鼠的”姑娘,很可爱。
NJM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