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斯卡男主角金奖得主,保罗纽曼的家,我表哥常去,和他讨论,,,,,

(2021-02-15 20:35:58) 下一个

很多年前,我表哥在康州乡下小镇Westport开了一个中国饭店,他喜欢提供原汁原味的酸辣汤,一切食材都和中国一样,黑木耳,肉丝,笋丝,豆腐,蛋,猪血全不缺。刚开始好评如潮,直到有一当地小报记者发了一篇文章,说本镇新开了一家卖猪血汤的“吸血鬼”中餐馆。

第二天,饭店马上无人问津,空空荡荡,表哥一家欲哭无泪,无语问苍天,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了?

奇迹突然出现了,帅哥大明星保罗纽曼带了也是明星的美女太太来了,进门就叫了两碗酸辣汤,表哥马上现做了汤奉上,保罗纽曼拿勺翻了又翻,大声问表哥:猪血怎没有见到啊?表哥诺诺地答:大家叫我们是吸血鬼餐馆,都不来了,所以我把血不放了,明天就要登报道歉,並声明发誓永不见猪血在本店!

纽曼说:求求你了,给我们做最后一次带猪血的酸辣汤吧!表哥马上照他要求,奉上有血的汤。纽曼呼噜呼噜很快幹完一碗,他太太不敢吃,一口也没有动,最后,纽曼也端过来,一饮而尽!走之前,高大帅气個子搂着表哥的肩膀说:我刚搬来附近,开车10分钟就到,以后铁定常来光顾。

那两碗带血汤,的确是表哥在美国卖的最后两碗。纽曼却是每周必来报到一次,每一道菜都试,表哥也变成了菜导游,细细解释来处,作法,几年下来,他两成了好朋友, 纽曼从饭厅吃到了厨房,每叫几道菜,他本人都有特权在厨房监工,问东问西不厌其烦。

无疑他是位美食家!果不久他开了沙拉酱工厂,出品很多种沙拉酱,其中有一种叫东方的就有我表哥的功劳,纽曼常在厨房问尽了所有的调料,最让他爱不释手的是麻油,问表哥这是啥呀?表哥巧妙回答:中国妇女厨房滴的“香水”,没多久,纽曼就送来刚出厂的东方沙拉酱,里面成份有“麻油”!

后来,纽曼年老去世,表哥也住了养老院,我每次去看他,他都要我去超市查,那酱里还有麻油吗?所以我都先查好,才去看他好立刻回答他:还有!

这麻油是表哥和保罗纽曼特殊一段友谊的信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Oh nice!
lovecat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除了帅貌,心善更迷人。
lovecat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姐姐的丑' 的评论 : 我也看他电影,没漏过一部。
lovecat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1988h' 的评论 : 谁是家政女王?
lovecat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
lovecat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1988h' 的评论 : sorry,早关了。
姐姐的丑 回复 悄悄话 老帅哥-保罗纽曼。
zhang1988h 回复 悄悄话 你表哥的餐厅现在还有人接吗?想去尝试吃一下。谢谢。
zhang1988h 回复 悄悄话 纽曼是我们附近的大善人,大家都尊敬怀念他。另外一个大牛是家政女王,差一点。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豪爽会吃的保罗纽曼,对他的好感再加一倍!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lovecat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kn' 的评论 : 多谢,真实故事。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入神,多写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