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夜无人入眠》 恭祝新年!

(2024-02-13 07:20:47) 下一个

《今夜无人入眠》 (Nessun dorma)

 

 

 

这是普契尼著名歌剧《图兰朵》(Turandot) 最后一幕的一首咏叹调。

 

剧中的主人公卡拉夫(男高音),对美丽而冷酷的图兰朵公主一见钟情。任何一个男士想要娶图兰朵公主,都必须先回答公主的的三个谜语;如果他失败了,他将被斩首。在面对公主的前夜, 卡拉夫用这首咏叹调,表达了他必将胜利的信心,他将赢得公主。

 

佛朗哥·科雷利 (Franco Corelli ), 安德烈·波切利 (Andrea Bocelli )的老师,曾经是最好的卡拉夫扮演者,他演唱的这首咏叹调是歌剧艺术中最著名的作品。佛朗哥·科雷利以其激动人心的高音、清晰的音色、热情的演唱, 如电影明星般的的英俊容颜,被誉为“男高音王子”

 

上世纪九十年代,帕瓦洛蒂在很多大型音乐会上演唱这首咏叹调,使之成为大众最熟知的歌曲之一。

 

 

歌词大意是:

 

今夜无人入睡!

公主你也一样。

在你冰冷的房间里

你看着颤抖的星星

充满爱与希望!

 

但我的谜团已在我内心封闭

没有人会知道我的名字!

不不不,我会在你嘴里说出来

当天亮的时候!

 

我的吻将会融化

沉默让你成为我的!

 

消失吧,夜晚!

集结吧,星星们!

在黎明时,

我将获胜!我将获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