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随意

旅游风景记录,各处人文随记。
正文

毛驴导游的奇幻之旅

(2023-07-08 12:21:35) 下一个

我至今只骑过一次小毛驴,而且这次特别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

那是几年前去Big Bend National Park的经历。在Big Bend国家公园度过了几天愉快的时光之后,我们决定前往墨西哥的一个小村庄,体验当地的文化和风情。从Big Bend National Park的东边,经过海关口,再乘小船穿过Rio Grande河,来到了一个名为Boquillas的墨西哥小村庄。我们徒步走进村庄,探索了一番,参观了一些商店,然后在一家墨西哥餐馆享用了午餐。之后,想以一种古老而特别的交通方式回到河边——骑小毛驴。

当我们走到村口时,看到两只小毛驴被系在树上。为了增添旅行的趣味,我们决定选择骑着它们回到河边。于是,就去附近的一家小店咨询,是否可以骑毛驴回河边。一位中年女士告诉我们可以,每只毛驴五美元,我们给了她十美元的费用。她帮助我们分别骑上了小毛驴,拍了拍它们,然后回到了小店。我们一前一后骑着两只小毛驴,朝着河边走去。

我的小毛驴看起来特别温顺可爱,当我骑在它的背上时,心中充满了期待和好奇。小毛驴似乎能感受到我的期待,它立刻迈开了蹄子,跟着我前面的毛驴,带着我离开了小村庄。

起初,我们并不确定毛驴是否真的知道回到河边的路线,但很快我们就明白了它们的能力。它们熟练地穿过了迷人的乡间小道,一路引领着我们向前。

在旅程中,前面的毛驴突然停在一个三叉路口的大树下,开始用背部在树干上磨蹭,好像是在抓痒。我的小毛驴停在路上等待。它们的动作让我忍俊不禁,似乎它们也需要享受一下抓痒的乐趣。我们在那颗树下停留片刻,享受着和谐的自然氛围。

继续旅程后,毛驴们没有让我们失望。它们带领我们穿越一条小路,一直走到河边。我相信这些小毛驴是沿着它们曾经走过的路线前进的,因为它们总能准确地选择最好的路径。

最终,我们到达了河边。我们对这两只可爱的导游表示感谢,并从毛驴的背上下来,将它们交给了在河边等候的主人。我站在河岸边,欣赏着河水的流动和对岸的美景,心中充满感慨。

这段与小毛驴的旅程让我们体验到了与大自然和动物的亲密连接。毛驴们的智慧和敏锐让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神奇和奇迹充满了敬畏之情。这个小村庄和这两只小毛驴成为了我们旅途中最难忘的回忆之一。也让我深深地明白了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共存是多么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毛驴很有灵性,不知道从Big Bend NP 还可以去墨西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