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次进高压氧舱的经历

(2022-05-30 12:21:49) 下一个

今天在城里读到一篇博文,提到高压氧舱,令我想起多年前,进高压氧舱的一次经历。

那是我医学院毕业前实习期时的一件往事。

那是虽然已经改开,但十年期的后遗症还是蛮重的。学生毕业实习,一定要安排下乡到基层医院去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去了青浦朱家角人民医院。

一天半夜,镇上一家工厂发生爆炸。说是检修锅炉时,电焊工操作未按照规矩,现场的易爆物没有清理干净。

当场死了人(几个记不清了)。有一个炸伤了手脚,在当地医院做了个脚拇趾再植。说是为了提高再植成功的可能,决定送长海医院,进高压氧舱治疗。

不知何故,医院尽然决定派我,这么个实习医生与本院的一位医师一起随车陪送。

到了那里,说是要有一人陪进舱。当年,高压氧舱还不多见。氧舱的工作人员把陪舱的危险也说得让人怕怕的。医院去的医师怎么也不愿意进去。于是我就有了一次呼吸高浓度氧气的机会。

其实,一点感觉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大作家到访,蓬荜生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其实人生的许多第一次,都是需要些勇气的。祝新周快乐!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Thanks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