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奔》(2018.10.3)

(2024-04-15 21:12:48)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系列】:《奔》


 

              
终稿:


                              【奔】


 

   
                            文/天朝玉


 


是不是 思念狂奔一千个夜晚
便会寻找到一个避风的港口?
是不是 疼了几度春花秋月
心就不会再痛?
自愈是无奈中的咬紧牙关
万物生存的最后一道防线
就像受了伤的动物
可以无痛地奔跑数里 逃离窘险
又如一朵花在残败之前
总有新的花蕾睁开双眼

 


其实我想要的 
只不过是在秋的堤岸
与你共度一段人间有限的时间
看清晨的阳光触摸你的睫毛 
看我在你眼底花儿样般绽开笑脸
看你凝眉执笔 才情如流彩烁熠
看身心在天地间交融成诗
云霞晕染 天水人合 

 


薄雾中 你的手伸向我
嘴唇轻唤我的名字
仿佛是一只受了伤的动物
完成它最后一个里程 
我无痛无惧地

 


跑向你

 

 


初稿:

 


              【最后一里】

 


          
是不是 思念狂奔了一千个夜晚
便会寻找到一个避风的港口?
是不是 疼了几度春花秋月
心就不会再痛?
自愈是无奈中的咬紧牙关
万物生存的最后一道防线
就像受了伤的动物
可以无痛地奔跑数里 逃出险境
就像在一朵花的衰败前
另一朵花的骨朵儿已睁开了双眼

 


其实我想要的 
只不过是在秋的堤岸上
与你共度一段人间有限的时间
看清晨的阳光触动你的睫毛 
看我在你眼里的笑模样
还有你回答问题时的凝眉所思
云霞落在我们紧贴的脸颊上
当身心在天地间纵情作诗

 


薄雾中 我看到你伸向我的手
你的嘴唇轻唤着我的名字
我像一只受了伤的动物 
奔跑着最后一里 

 


跑向你


 


             2018.10.3


 


诗评修改建议笔记:


A:起得不错,内容和构架也好。主题也不错。
      每段的后半部分感觉略失流畅,影响了气息。

B:好的,我再好好斟酌一下,谢谢回馈![抱拳][咖啡][愉快]

 

 

 

原玉:


《青玉案》停云

    
扬州几醉停云处。鹤也笑,琴频误。惹得酒娘花样顾。千金散尽,袖轻如羽,正好随风舞。

十年放浪虚无度,一梦清空一千古。任尔芳华残到苦,玉山不倒,玉杯有醑,闲看天迟暮。

 


@ [强][强]好词妙意(啤酒)
十年一觉扬州梦
误弦岂为周郎顾
停云落月
五柳太白处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