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我的理想主义爱情》(2015.11.25)

(2024-04-15 17:54:34)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系列】:《我的理想主义爱情》

 

 

 


终稿:

 

            【我的理想主义爱情】

 

 

                   文/天朝玉

 

 

跟我走吧, 亲爱的
过简单的生活
蓝蓝的天 清澈的水
读不完的好书
种不完的菜地 

 


即使你一无所有
我也会嫁给你
只要我们有
爱, 微笑, 和阳光

 


以野花缤纷的山坡为床
和着风雨雷电亲吻
枕着白云做爱

 


然后
在你的怀里
老去

 

 


初稿:

 


            【我的理想主义爱情】

 


跟我走吧, 亲爱的
去过简单的生活
蓝蓝的天 清澈的水
读不完的好书
种不完的菜地

 


即使你一无所有
我也会嫁给你
只要我们有
爱, 微笑, 和阳光

 


清风传来的松香
是朋友们的祝福
野花缤纷的山坡
是我们的床
和着雨夜的雷声
我们亲吻
怀着白云的柔情
我们做爱

 


我想用一生
探索你的灵魂
在你的身体里
寻找生命的根蒂 
从你爱的眼眸中
发现上帝的影子

 


然后
在你的怀里
老去

 

 

2015.11.25

 

 

诗歌评论修改建议笔记:


A:诗歌要写得精炼,不要啰嗦。现在没有人有时间读长诗了。
B:改得真好,谢谢!尤其喜欢“枕着白云做爱”,defy gravity。。。牛啊!
       那三个动词用得真好:以。。。为,和着,枕着
A:好的动词可以帮助精简句式
B:明白了,谢谢师父!

 

总结:运用动词精简句式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