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江湖几类人】2

(2024-01-10 11:34:45) 下一个

              
                     【江湖几类人】2

 

 

                        文/天玉之

 

 

无论你多少次冒犯我 ——

说了多少混蛋话 做了多少混账事

我都不搭理你 不与你争辩 评理

竭力压住想扇你一记耳光的冲动

那是因为 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已经低得不能再低

 


我们有限的生命 何其宝贵

我不愿为你这样的人 多花一秒钟

去说服你任何观念 认知

或试图改变你一丝毫毛

你的问题在骨子里 血液里 在心底

 


我把掏心肺腑 金诚所至 留给值得的人 去懂 去体会

放弃与无可救药的人做毫无意义的纠缠 ——

你是一个没有希冀盼头 内心不快乐的可怜虫

因无聊嫉妒 到处招惹是非 兴风作浪 管天管地 乱嚼舌头

我这次放你一马 下不为例!

 

 


                    2023.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