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你领我走进你的林子】

(2024-01-07 07:01:01) 下一个

 

                   【你领我走进你的林子】

 

 

                              文/天玉之

 

 

我是一个普通的女人 

需要普通女人渴望的爱情 ——

足够的安全感 理解 宠爱 怜惜

灵魂相互摩擦 生出美丽透亮的灵光

 

 

邂逅了你 你领我走进你的林子

教会了我用各种树叶吹笛子 打水漂儿

喜欢与我坐在溪水边 听我吹心曲给你听

可你从来未告诉过我 你这林子里 鬼多

 

 

每走几十里 便遇见一个死猫烂狗

它们形色各异 但都皮毛肥厚 越战越勇的主儿

看我时的眼睛 都是炯炯发光的绿

我这个温文尔雅 生性腼腆的书生学者

为了自我防卫 无奈之下 不得不与她们交手

 

 

或许 你喜欢观战 从中取乐 可我不是蛐蛐儿

我打累了 不想再进去

像我这样的女人 实在不应置身于如此落魄境地。

待你清理好你的林子 彻底赶走了死猫烂狗们

准备好八抬大轿 足够多的聘礼 好酒 

再来抬我吧,如果你依然有心赴约如誓

 

 

到那时 十里红妆 鞭炮唢呐齐响

新娇鸾轿 紫箫声起 珠联璧合 花瓣酒香

天道酬勤啊 —— 八年的相知相伴 数次历练考验

配上一个这样的结局

也是绰绰有余 皆大欢喜了

 

 

 

                   2023.12.18 初稿
                    2024.1.7    终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