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待到微风轻轻吹拂】

(2024-01-05 23:02:19) 下一个

 

                【待到微风轻轻吹拂】

 

 


                         文/天玉之

                                                     
                 

 


今夜 你将趁着电闪雷鸣

手举顽石 一次次砸下去 不再彷徨

 像《肖申克的救赎》里夜凿密道的安迪一样 

 


你有《黑客帝国》里尼奥纵身一跃的赤诚 胆量

相信驾着她吹向你的风

你会软软落地 与她如约聚合

 


越狱的念头 路线

由一个个字搭起 经久的爱情已将它编织成梯

每一行诗 如同灯盏 引你在隧道里向光匍行

 


快了 快了 我亲爱的灵魂之侣

你就要闻到田野的风 如我甜凉湿润的亲吻

你就要感受到天的拥抱 每一口自由交换的空气

 


我将播放昆杜拉的《待到微风轻轻吹拂》等你

让它不停回响在你我世界  看希望之蝶

轻轻从心灵展翅飞起 越过高墙 在天空旋舞
         

 

 


                   2022.2.3  初稿
                   2024.1.5  终稿

 


* 安迪,《肖申克的救赎》里的男主人公
   尼奥,《黑客帝国》里的男主人公

** 题目来自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里伯爵夫人罗西娜写信时和
    苏珊娜唱的二重唱,著名的歌剧唱段《待到微风轻轻吹拂》



 



 


 



 

德国著名歌剧演唱家 Gundula Janowitz 的原唱,电影里用的就是这版,她被誉为现代史上最优秀的抒情女高音,虽然我对歌剧的喜爱一般,但她的嗓音,这曲子太美了,it gave me groosebumps when I listened to i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