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星庚子行记】

(2024-01-14 10:50:28) 下一个


                     【流星癸卯行记】

 

 

                           文/天玉之

 

 

一颗流星飞来,想做月亮。

月亮撇了它一眼,无语。

大海说:三千光年已逝。。。

啥,想再试一次为俺点灯?俺有月亮

 


“你确定那月亮是真的?”

坠落前 流星央求大海为它唱首赞美歌

作为送行礼物 好日后能让它笑着回忆

自己这段光辉耀眼的癸卯

 


实诚的大海信以为真 为了熄灭流星火

避免巨型海啸 它忍受着夜晚的困倦 

拍打着浪花 为流星轻唱了一首 

For Old Times’ Sake  

 


流星激动不已 你们听啊

大海终于为俺唱歌了 还称俺 STAR 呢

它一定沉迷于我 那俺就不走了!

继续闪亮 闪亮  闪亮。。。

 


数十秒钟后 内华达荒漠多了一块陨石

肥肥的 像睡眠中的黑天鹅

再一次播放那首《流年的探戈》,它的千年旧曲

“我与你永别 你不转身 我也不再追。。。”

 


我呀,就送你一个字:滚!

 

 

 

 

 

                    2024.1.14

 

 

 

 

 

 

 

 

 

 

 

 

男低音,真好听!23:17 分的时候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