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忘加拿大(二)

(2020-11-30 21:00:01) 下一个

二十多年前,我和我老婆带着两个女儿移民到了加拿大,当时小女儿出生才6个月。那是四月初的某一天,气候非常温暖,我们降落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机场不大因该算是比较小的机场,打公用电话需要硬币或者电话卡,手里握着US$20在机场里找了一圈想买个电话卡或换些硬币,但是没找到。无奈走到门外正好看见一个人在扫地,就走上去问他什么地方有换硬币的,这位男士一声不响,把我手里的$20拿过去放进他的裤子袋里,然后领着我到边上几步远的投币电话边,掏出一个硬币放在我的手上,随后他就走开了。我当时有点哭笑不得,搞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很快反应过来后就追了过去把硬币还给了他,这位男士也知趣地把$20还给了我。正在犹豫怎么办时,见到在离投币电话不远的地方站着几个加拿大当地的年轻人,就走上去问他们什么地方有换硬币的,那个小伙子马上给了我一个硬币。道谢之后,赶紧打电话给朋友来接机。虽然这是二十多年的小事一桩,不足挂齿,但总在我脑海出现,一吐为快。

在温哥华安顿下来后,开始在VCC(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 学习英语,期间遇到了不少来自各个地方的同胞,他们英语程度都很高,其中有一个来自广州,叫Norman的小伙,他的英语口语相当好,为人非常热情,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和我大女儿年龄差不多),直到有一天碰巧在公寓的大厅里碰到Norman一家,才知道我们住在同一个公寓里(在E. Broadway上离Sky train不远)。就这样每天上半天的课,坚持了差不多有一年,英语的读写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口语还是不行。结业以后同学们各奔东西,再也没有见过,Norman也失去了联系。20多年过去了,每次回忆起当时学习的情景,同学们旧时的音容笑貌任然历历在目,挥之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