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论普通人的夫妻关系

(2022-12-20 13:37:35) 下一个

我是普通人,性格平和的男士,谈谈普通人的夫妻关系。抛砖引玉,供大家参考。

夫妻关系涉及面很广,各自是个小宇宙,绑定在一起过普通的日子:柴米油盐酱醋茶,酸甜苦辣咸,公公婆婆岳父岳母姑姨亲戚闺蜜哥们同事领导小三,儿女老师别人家的孩子熊孩子队友,政治时尚球赛烟酒棋牌口味运动化妆整形习惯信仰身体情绪理财收入,战争疫情灾害政策。各种各样的影响和关系,都会传递到普通人的夫妻关系里,所谓:”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因此夫妻关系很脆弱,即使是很有缘,破镜也难圆。“不能像电影一样 情节曲折结局依旧“。夫妻关系特别需要经营,就像花儿需要呵护:阳光,水,和肥料。肥料有时很臭,却对花儿有营养。所以家里有时不是讲道理的地方,不能顶真。针尖对麦锋,很容易互相伤害。每个人只能无师自学,摸着石头过河,多换位思考。在婚姻中跌打滚爬,希望结局是互相包容互相成就。相似的幸福的家庭,主要方面都和谐助力。

情绪管理和情商很重要。下面的顺口溜对我很有启发:

孩子惹你生气时,请静下心来默念:
亲生的,亲生的,亲生的
像我,像我,像我!

老公惹你生气的时候,请静下心来默念:
我选的,我选的,我选的
活该,活该,活该!

老婆惹你生气的时候,请静下心来默念:
我爱她,我爱她,我爱她
宠的,宠的,宠的!

......

其中“老公“那段,读给她听。赞美(宠,迎合)对方,鼓励孩子,迎合对方的父母,难道不是没有成本的灵丹妙药吗?我们男士很多时候容易自以为是,像贾政。如果处处为师,想改变对方或对方父母,难免惹厌烦。现代女性都很独立,在社会上也很吃得开,没有必要和认死理的男士纠缠到老,不是吗?

性生活不和谐绝对是夫妻关系不合的主要原因之一!性生活是良药,虽然作用也有限,不能包治夫妻关系不合。性技巧的自学,大家网上可以找到。夫妻双方应该互相体谅,取悦,多换位思考。平时互相穴道按摩,对身体有好处。

其实男人很容易犯错,需要太太提醒警告。每个家庭男主女主的地位是动态的。从我的观察,越把太太在家里的地位放得高的家庭,幸福指数高。我愿意实践。

我人生已过知天命,奔向耳顺之年。以往生活,诸多不堪,也常反思也常感恩主耶稣。最近与'taoli'网友在城里讨论,有感而发,写下一些杂想,欢迎大家评论指正。希望您夫妻关系和谐,节日快乐!

这个文章不错,https://twgreatdaily.com/507380475_121111255-sh.html讲得很系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oli'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夫妻关系还是神圣一点好。你们关系有好转吗?
taoli 回复 悄悄话 所谓夫妻关系,主要还是便于政府管理的一种法律关系。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收藏了,谢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高人指点说,男人每隔半小时对太太说:I'm sorry. 就不会吵架了:)
taoli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欣赏的就是深度沟通。让对方猜自己为什么生气,是一种最高限度的傲慢。
taoli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孩子,最根本的办法是让孩子不能惹你生气,学会欣赏孩子,无论孩子多么淘气,多么“讨厌”。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哈哈。我是借花献佛。“Happy wife, happy life"通常是对的。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ol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你的文笔很好。你的肌肉比我强。岳父岳母的健康生活习惯慢慢来。和太太先处好。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挖地球专业户'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男女是不同物种,确实“任重道远”,共同学习。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江郎的顺口溜很肉麻哈哈。如果能做到这些就是妥妥的宠妻狂魔
taol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年龄和我很接近,你写这篇文章,也有一定的道理。你的思想体系主要还是来自中华传统智慧,很多时候应该也是行得通的。
挖地球专业户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之道,任重道远。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