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登泰山》(外一首)

(2007-06-24 17:29:19) 下一个
《重登泰山》(外一首)

泰山是用来爬的
可我坐着汽车
又搭上缆车
一路轻松来到山顶

和坐电梯观光电视塔
没什么不同
不同的是一百五十米和
一千五百米

山下的城市连绵不断
未见到唐时的青胧
远方的山头依然高大
杜甫这老头尽是瞎掰
不过那时没有缆车
爬不动山 他也只好YY

我已经二十多年未来爬山
那时我一路高歌
还用粉笔在石块上题字
对着山谷大声裂喊
至今石缝里还录有回声
在晒经石上让双脚沾满禅意
又用黑龙潭的水冲洗干净
在五大夫松下与农夫谈天
还和挑夫们比试小腿的肌肉
挑夫们挑着建宾馆的红砖
或许有一块就砌在
我今晚客房的窗下
山石崖上青松曾给我
演示着风度气质
十八盘里脚印又让我
体验着人生哲理
最难忘登顶时的那种快感
从升天坊到南天门
那是一段心灵升华的高度

现在我在天街上晃悠
像在逛小城里的夜市
撕咬着世界最高处的煎饼大葱
却找不到一丝的诗意
挑选一根结实藤杖
在山顶上将腰身舒动
明天我一定走下山去
去寻找二十年前的笑声

《日出》


从遥远的地方
赶来
万水千山
千辛万苦

终于
站在这高高的
山巅 在
你喷薄而出的一刻
将你轻轻
捧在手心

从此
你将 永远
温暖我的
旅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