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坛对话

(2006-04-20 10:29:30) 下一个

建议

by 我欲因之

今明两天,诗坛所有的贴(包括回帖)都以诗歌的形式来写。大家尝试。

 

我逃     by 布鸣

常念诗坛潜水乐
时遇佳品拍手歌
我欲因之倡诗话
不识音律不敢和

我逃,呵呵。

 

海面,静静的   by 我欲因之

海面,静静的;
有风拂来,
她微微地笑笑。

旁边是竖立的人群,
也是静静的,
在等。

有帆驶过来,
很壮丽的样子,
波澜壮阔。

人群在期待。。。。

突然,
船不见了,
随船而去的,
似乎有人在喊:
我逃。。。

他还会回来吗,
人群里的每个人都在想。

 

海底,沸腾着   by 布鸣

海底,沸腾着
在旋涡的旁边
有一群
潜水的人们

看惯了
千帆竟渡的风彩
听久了
美人鱼的歌声

在某个
迷醉的时刻
我们会
情不自禁

奋力地
划出水面
大声地 叫
一个好字

水面上
有个诗人
幽幽地说着
奥 那不是诗。。。

 

于是    by 我欲因之

于是,
潜水的人唱起了号子,

嘹亮的号子,
唤醒了自己沉睡的心,
唱出了喧嚣,
唱出了情。

如果这不是诗,
要诗何用?

 

诗在心里    by 布鸣

号子是诗
它唱出了力量
眼泪是诗
它写下了情感

心中有诗
会使这语言生动
心中无诗
诗只是文字的分段

诗心我心
格律只是心语的陈述
长文短句
诗情画意无限

。。。。。

就此打住吧,呵呵。这水灌的大了点

 

饭在胃里    by 我欲因之

我的心里,
激荡着那真挚的情。
我写了诗,
给她。


我的胃里,
咕噜咕噜地叫着。
我吃饭去了,
再见。

下次再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玩儿滴,王婆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