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何开起了酒吧 (一)

(2005-05-21 20:03:16) 下一个

一.

来加之前对自己的未来有千百种的设想,却怎么也没想到会到加拿大开起了酒吧,而且一开就是六七年。从最烂的服务社会下层的小酒吧换到服务蓝领为主的邻里酒吧,再到现在的初具规模和品味的以白领为主的餐馆酒吧。当初是怎么入得此门的?现在想起来还直佩服自己--真他妈憨大胆啊!

刚到多伦多时我已四十岁。加之本人老相,又有些白发,戴副近视眼镜… … 实在不像一个能出得苦力的人。因此,多次找工都是碰壁而回。记忆最深的是当时到多伦多东区一家中国人开的加油站去应聘,还是一朋友介绍的。结果老板娘见我后十分不屑“哼,四十了?头发都白了……”工没找到,弄一脸没趣,当时那个郁闷啊,现在想想都在心痛。后来想学点贸易方面的知识并提高一下英语。于是就报名到辛力嘉学院去读‘国际商业管理’(Internation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那时家里开销主要靠老婆在衣厂车衣来维持。我在学校读了两个学期,看到老婆实在太辛苦,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再扛着书包混迹在一帮年轻人中装模作样了。当时决定找生意做。那时没车,每天就是翻报纸,找生意买卖广告,然后就拿着地图跑着看店。我看过咖啡店,发现咖啡店都挺贵,那时买不起,利润也不理想。看过快餐店,看过中餐馆,看过书报亭,也看过不少杂货店,有中国人开的,也有越南人,韩国人,印度人开的。其中有一家天津人开的杂货店比较满意,我看了一个月的生意,也谈好了价,但最终在交款方式上没达成一致。其间捎带着看了些酒吧。当时的感觉是酒吧比较乱,不安全,不是自己能干的生意。杂货店没买成,又开始寻找生意。这时在星岛日报上发现了一家酒吧出售的广告。

 

这家酒吧在王后西街,像所有中国人开的烂酒吧一样,陈旧,阴暗,肮脏,一走进去就能闻到一股异味……因为我去时是白天,酒吧里不忙,坐着约十来个衣着不整的酒客,倒也安静。老板带一眼镜文质彬彬,我们一聊竟然十分投缘。大家都是学口腔科的,他是四军大毕业,我是上二医毕业,他毕业后回福州医学院工作,而我同班同学有几位是他的同事。朋友的朋友在他乡自然有几分亲近感。大家的经历有几分相似,既然他能干那我为何不能呢?我开始认真考虑买酒吧的可行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Nice Answer....

lol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天生我才必有用,不过那也是逼出来的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自古而言,百无一用是书生。
您真行-有用!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不,属猴。谢谢支持。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也属鸡?支持! 捧一捧!

有利的情况和主动的恢复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