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美国灵魂和价值观

认识,理解美国灵魂和美国文化及其价值观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沉默只会让黑夜更加漫长,宽容将让你成为独裁者的帮凶!

(2020-08-19 15:01:36) 下一个

 

沉默只能让黑夜更加漫长 宽容让你成为独裁者的随从与帮凶

 

起初,他们(川普及其帮凶)打击社会主义者,左派

因为我不是社会主义者,不是左派,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打击穆斯林

因为我不是穆斯林,我不说话;

 

后来,他们打击墨西哥人,

因为我不是在墨西哥人,我还是不说话;

 

随之,川普称病毒是中国病毒,是功夫病毒,

因为我已经不在中国,我还是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向我来,

但是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历史在惊人般地重演,赤裸裸的邪恶与霸凌的独裁者川普在他丑陋卑鄙的嘴唇发出独裁者的仇恨,这些曾经在历史上希特勒独裁期间出现过的种种罪恶和丑陋,竟然在我们曾经自由民主正义的美国的空气中飘扬,这也是我最为之担心,苦恼并且深为这个国家和人民担忧的地方。过去三年多来川普及其帮凶的所作所为与二战前和二战期间独裁者狂魔希特勒的手法,手段如出一辙。他们撒谎,他们欺骗,他们打击,他们暴力!如果我们放任这种情况持续恶化下去,那将会导致历史的悲剧会重演,并且会以十倍甚至百倍的悲剧重演。毕竟二战期间独裁者们没有核武器,没有威力巨大,杀伤力巨大的核武器。如今,只要独裁者失去控制,手指轻轻一按,整个人类社会将为之遭受无法想象的巨大痛苦和悲伤!!!

 

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 1892-1984),是二次大戰前德國的宗教領袖,因為對希特勒的猶太政策和對德國教會的控制,後來被希特勒親自下令送進集中營。

 

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 1892-1984)為了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猶太人這一血腥恥辱,在波士頓樹起了一塊紀念碑,碑上銘刻這樣一段話: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馬丁?尼莫拉牧師。波士頓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銘文。1945年

 

 

 

 

 

1976年版

 

當納粹黨來抓共產黨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當納粹黨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納粹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

當納粹黨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是基督徒,不是天主教徒;

當納粹黨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social democrats,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usaval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 的评论 : 是的,应该是被川普利用了。我本人也有和黑人打架,专业相机包过一万多的相机器材被偷的经历。但是与我们国家面临的川普把自己当作独裁者,威权者来管理控制这个国家来说,前面说的都是小事,都是可以暂时忽略,随后可以通过现成法律条文执行力度来得以改进的。但是我们一旦让川普把美国引导上威权,独裁者的路上,美国就彻底完了!!!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别生气,我在反川上与你相同,这厮绝对应该下台。

但是对于"他们",我被他们抢过,亲眼见过他们在我身边打架滋事。我家不远的一处学校被他们要求禁猪肉。我孩子的学校有他们结成的持枪黑帮,我出国前绝不歧视他们还视他们为纯朴的兄弟。可是二十几年的见闻让我逐渐改变看法。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一切都有因果。这不是川普骗子编出来的。川普只是利用了这些现实。

我说这些政治不正确的话,正人君子们大可以拿我当现行反革命。反正我在文革末期就做过反革命,八九六四又进去过,不在乎再来一次。该说的话还是要说,这个世界最近就是恶人当道,泥沙泛起。或者世道向来就是如此。
usaval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 的评论 : 我描述的是已经发生或者正在发生的事实,而你所说的是被骗子川普欺骗的凭空造谣和描述。两者绝然不同。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起初,他们说他们的命贵,我不说话,反正不花我的钱。然后,他们要求降低教育水平,因为他们总是学不会。我不说话,因为我的孩子上私校。后来,他们要求释放抢劫犯,因为他们想致富,我不说话,反正没抢我的钱。再后,他们要求关闭警察局,关就关吧,反正我也怕警察。现在,他们拿刀冲我来了,可是已经没有人能够保护我了!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明白了。起初,他们搬进我的社区,因为没有住在我家,我不说话然后,他们把教堂改建成他们的寺庙,我不去教堂,我不说话后来,他们禁止所有人吃猪肉,我吃素,我不说话再后来,他们要求所有人蒙面,反正也要戴口罩,我不说话现在,他们要我信邪教,已经没有人为我说话了,周围都是邪教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