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加勒比海

转悠穷山恶水,体验风土人情
正文

埃塞俄比亚的造反省Tigray首府Mekelle呆一周

(2021-01-09 09:16:35) 下一个

最近埃塞俄比亚中央政府与地方造反省Tigray的战斗成为国际焦点之一。 我曾经在埃塞旅游了2个星期, 其中在Tigray首府Mekelle呆了一个星期。 其实Mekelle没有什么好看的, 但它是玩周围奇特残酷自然风景的根据地,毕竟是首府,有吃有喝有旅馆住, 更重要的是气候很好,不冷不热。

 从埃塞的有名的基督教小镇Lalibela出发坐长途汽车,找个与驾驶员并排的位置,10几个小时到达Mekelle. 埃塞地形复杂, 所以一路上看风景。

 这个地方离红海,亚丁湾不远。

 埃塞的人种与黑非洲人不一样, 是棕黑色人种,体型基本上是高瘦的。

 埃塞的土地很多看上去比较贫瘠。Mekelle这里气温很好, 能看到绿色,可以种庄稼,但就是几十公里外开始,气候就很不一样, 就像火星表面。

 。

 在住的旅馆下面,找了家当地旅游公司。这个地方,你基本上不能自己玩的, 因为地形太复杂危险,容易回不来。 老板娘对我这个中国人很友好, 她和她老公还请我到她家吃饭。主要是因为中国人在这里帮他们造路造桥,都说中国人好。

 我和几个欧洲来的人合租了两辆吉普车,另一辆基本上是备用。这个地方出一些地点玩, 以防万一, 要准备一辆备用。这位驾驶员真的很专心,很友好,这个地方的人很淳朴。

 发现这里人家房子很多盖了一半的楼顶, 不知道为什么。

 30万人口,主要大街的样子。

 小餐馆。埃塞的文字很像我在以色列看到的希伯来文字。

 。

 这个地方盛产这种水果。

 要比较小心, 因为我用手一抓, 手上被刺入无数的毛毛刺, 很麻烦。

 。

 。

 。

 一个美元可以买几十个,小贩一天也赚不了几个美元。

 。

 看到一个震惊的场面, 一个女人躺在地上, 我几个小时回来发现还在, 估计死了,没有人在乎。穷地方的一般人,命不值钱。

 是当地特色,羊肉。不过我不习惯这个味道。

 一个星期后,从这里坐飞机回埃塞的首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llas_2023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街上的死人, 然后是羊肉, 这反差!过去我只知道他们的食物在美国, 我觉得特别好吃。感觉那个地方也是出美女的。没想到也是贫穷成这样。可惜我大概没机会去亲自体验啦。谢谢你的游记。
問鶯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