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加勒比海

转悠穷山恶水,体验风土人情
正文

坐小船在南美洲进入法国去玩

(2020-09-27 11:43:39) 下一个

法属圭亚那是法国领土, 不是海外殖民地。 是南美洲唯一一个用欧元的地方。 面积相当于一个浙江省, 人口30万, 大部分是亚马孙雨林, 大西洋边上。

 从苏里南一路开车几个小时就到了法国边界。

 。

 坐shared tax,每个人就10个美元。

 告诉你, 这是苏里南和法国的边界,船的时间表。

 等着过边检和海关。 很简陋。

 苏里南这边的边界站有一个浙江人开的小店。苏里南大街小巷几乎都是中国人开的商店。

 界河。

 都坐这种小船进入法国的法属圭亚那。

 坐船几分钟, 就进入了法国。这里是法国这边。

 对面就是苏里南。

 这个法属圭亚那的口岸叫st laurent.

 刚一上岸,发现是敞开的, 不知道哪里去打入境章,到处乱撞。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商店, 买点东西吃, 原来是华人开的。

 有一些拉客的。

 坐了一个中巴, 可以装10几个人, 在路上被法国军人查身份。 据说进入法属圭亚那比进入法国还难。我把鬼子护照给军人一看, 马上就很客气,什么都没有查。 那些巴西的海地的等穷国家来的统统站一边搜身, 查行李。我坐的那个车, 几个没有身份的, 就给抓了, 带上手铐。

 法属圭亚那有两个大的城镇,一个是Kourou, 还有一个是Cayenne. Kourou有欧洲航天发射中心。 Cayenne是法属圭亚那的首府。 我第一站要在Kourou, 因为我要从Kourou去那个臭名昭著的小岛玩。

 一路上典型的南美洲景色, 就是一堆一堆花菜一样的森林。

 法属圭亚那这么大的地方, 物价比法国还贵。 比如西红柿要6个欧元一公斤, 我是想不通, 为什么没有人去种菜? 气候很容易种东西。旅馆也贵, 一个晚上这样的小旅馆房间, 要80欧元。估计搞这么贵的物价, 让非法移民日子难过。

 晚上出去逛逛, 发现不少是海地来的没有身份的黑人。法属圭亚那黑人占大多数。

 餐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