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春节,回不去美国,一个人在丽江。DAY6:古城的N个瞬间

(2021-07-07 00:42:15) 下一个

    这是我居住的客栈,类似一个老北京四合院,可以看见这无聊而自由的天空。

    客栈前厅。

    大年三十的那晚,我一个人在日落时分回来,客栈的小哥主动过来敲门,请我和他们一起吃年夜饭,在我期待之中,就不客气了,哈哈。

    四方街,就是晒太阳的地方。这已经是接近假日结束,人却更多起来,那些酒吧从午饭后就开始吵闹。

    谁知道丽江古城有篮球场?就在西北,小学旁边,我曾经途径这里,就是为了去一家店喝茶3次,坐在那里可以鸟瞰整个古城。

 

    换个角度看水车。

 

    过年期间,开门的饭馆屈指可数,这家是其中很好的一个,我连续去了4次,每次和店家如同老熟人般的隔着口罩点头挤眼微笑。店家都知道我来必然一个人,必然点个青菜汤。在高原,一大盆热汤,足以慰藉长途奔波的所有劳累。扶着被暖暖的胃,看着楼下的房檐街角,缓缓的像是走进了百年前的某个就要掌灯的日落时分。

    来自西安的两口,孩子在老家。我在这里解决过2次午饭,每次2个肉夹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